歐洲人權法院裁決有利難民權利(圖)

發表:2012-02-25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一艘義大利海岸警衛隊的船只去年3月2日靠近一艘難民船資料照

歐洲人權法院裁定,國家在公海攔截到移民並加以集體驅逐是違反人權的行為。星期四做出的這項判決是根據一起24名非洲移民提出的訴訟案,這24名非洲移民在2009年遭到義大利部隊拘押。這項判決受到了聯合國一名高級官員支持。

這起訴訟案中的11名索馬里人和13名厄利垂亞人於在2009年登上了三艘船離開利比亞前往義大利。這些非洲人當時是一大批難民,總共有大約200人,其中中還包括了兒童和懷孕婦女。

義大利海關和海岸警衛隊船支在義大利領海外,大約在西西里島蘭佩杜薩以南攔截了這些厄利垂亞和索馬里人移民。他們被轉送到義大利軍艦上,直接被帶往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交給了利比亞當局。

聯合國呼籲尊重移民基本人權

歐洲人權法院同意這些移民的律師所主張的,義大利此舉違反他們尋求政治庇護的權利。曾就此案呈交了一份法律簡報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肯定了這項裁決。

皮萊的發言人沙姆達薩尼說,此案確認所有移民在海上的權利。

她說:「法院確認了這個立場,法院裁定在當時那樣的情況下將這些移民申請人移交還利比亞,違反了嚴禁酷刑的規定,因為這使得移民申請人陷入被任意遣返原駐國的危險。法院同時也裁定,這樣的移交違反了禁止集體驅逐外國人民的規定。我們長期以來就一直對在公海攔截並集體驅逐移民的做法感到震驚,這些移民通常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漂流在海上,然而卻沒有政府為他們提供個案審議的機會。」

意為遏制移民潮遣返海上攔截移民

這些移民2009年在義大利時任總理貝盧斯科尼和前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的雙邊政府協議下被遣送回利比亞。貝盧斯科尼簽署這類協議是為了遏制前往義大利的移民潮。

聯合國估計,有超過1000名移民在義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的「趕回去」政策下被義大利海岸警衛隊強迫遣返利比亞。這些政策從他卸任之後就被終止了。

這些向總部在斯特拉斯堡的歐洲人權法院提起訴訟的非洲移民,據報導在遭遣返利比亞後在獄中待了幾個月時間。沙姆達薩尼說對美國之音說,不太清楚他們現在的下落。

沙姆達薩尼說:「我想他們分散各地。我對這個沒有完整的資訊。我知道他們最後在不同國家。其中一人實際上最後落腳在義大利,並獲得了難民身份。但其他人都在不同國家。」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呼籲所有國家承認並尊重所有移民的基本權利。她說,這些權利受國際法保障。她敦促各國應該根據人權和國際法保障的權益擬定移民政策。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