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名牌手錶揪出京城最大貪污鎮長(圖)

發表:2012-02-25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順義區李橋鎮原鎮長李丙春24日在北京市二中院接受審判。

一隻名牌手錶,揪出了京城最大貪污鎮長。順義區李橋鎮的原鎮長李丙春24日上午因貪污、挪用公款及受賄三宗罪在北京市二中院接受審判,他涉嫌虛構資料騙取3800萬元(人民幣,下同)政府拆遷賠償款,以及挪用多達1.78億元公款。一併受審的還有原李橋鎮政府招商部科員孫七十,其涉嫌與李丙春共同挪用公款。據新華網指出,李丙春堪稱京城落馬鎮長中涉案數額最大的一位。

有受害村民願意出庭作證,並認為李丙春「該殺,該判死刑」。由於此案案情重大,李丙春的妻子和記者也未能旁聽。

《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李丙春罪行曝光,源於一隻名牌手錶:在他落網前,順義國土資源局原副局長劉寶先墮馬,劉被揭發收受北京朗依製藥公司副總經理潘京萍一隻價值17.9萬元的Jaeger LeCoultre手錶,為朗依公司在順義買地建廠提供方便。去年6月劉寶案庭審,李丙春作供稱潘京萍送了他一隻同款手錶。李丙春最初涉嫌受賄約23.3萬元,包括一張有8萬元存款的銀行卡及價值15.3萬元的金條。但隨著調查深入,他的腐敗行為愈揭愈嚴重。

報導指,51歲的李丙春研究生學歷,曾任順義區李橋鎮鎮長、黨委書記,因涉嫌受賄罪於2010年10月13日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10月27日被逮捕。同案被訴的孫七十現年39歲,大學文化程度,曾任順義區李橋鎮人民政府招商部科員、負責人。據瞭解,李丙春最初因涉嫌受賄被舉報的金額只有23萬餘元,辦案人員順籐摸瓜,竟深挖出上億元的「戰果」,涉及的罪名有貪污挪用以及受賄三項。

24日上午10點,留著寸頭、身穿綠色軍大衣的李丙春被法警押進法庭,其表情比較輕鬆,甚至還面帶著笑容。穿棕色夾克的孫七十緊跟其後。由於此前向警方作過證,李丙春的妻子未能進入法庭旁聽,一直站在法院大門外等待。由於此案案情重大,記者也未能旁聽。

據指控,2006年至2007年間,李丙春利用擔任順義區李橋鎮鎮長的職務便利,在機場南線高速公路工程拆遷過程中,使用虛假的拆遷補償協議書,騙取拆遷補償款共計人民幣1010萬元,並據為己有。

後其在京平高速工程拆遷、機場南線工程拆遷過程中,分別騙取拆遷補償款共計人民幣860萬餘元和2000萬元,並據為己有。

除了大肆騙取政府拆遷補償款外,李丙春還涉嫌4起挪用公款的犯罪事實,挪用金額高達1.78億余元。據指控,2006年6月至8月間,李丙春以鎮政府招商引資為名,擅自決定借出土地補償款等公款6600萬元給北京甄氏房地產開發集團有限公司進行營利活動。後李丙春又多次擅自借出公款,合計金額人民幣4968萬元和3304萬元。

2007年4月間,李丙春還將李橋鎮政府公款3000萬元,轉入北京甄氏房地產開發集團有限公司後,借給北京福泰恆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使用。同年8月該款收回後,李丙春又以其個人控制的北京智祥萬通科技有限公司名義,借給北京金寶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進行營利活動,獲利840萬元。

此外,李丙春還被控利用職務便利收受賄賂。據指控,2007年至2008年間,李丙春為北京隆景閣投資顧問有限公司承攬中國電子口岸業務技術及配套用房的設計工程提供幫助,並收受該公司法定代表人楊某給予的銀行卡一張,內存人民幣8萬元。

2009年下半年至2010年10月間,李丙春為北京中鐵興華經貿有限公司租賃該鎮西樹行村工業用地提供幫助,並收受該公司總經理段某、辦公室主任張某(二人均另案處理)給予的金條一塊,價值人民幣15.3萬元。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