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三謊言

作者:朱家臺 發表:2012-02-27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二○一○年)六月起,大陸官方和民間都緊鑼密鼓地開始了「抗美援朝」六十週年紀念活動,民間發表各類紀念和研究「抗美援朝」戰爭的文章,政府舉行各類紀念儀式,影視界推出三十四集電視連續劇《毛岸英》(十月二十日起在中央電視臺一套黃金時段播出);十月十九日(首批志願軍入朝參戰日),新華網、新浪網等大網站皆報導了朝鮮《勞動新聞》十八日刊登題為《鴨綠江兩千里》的長詩紀念中國「抗美援朝」六十週年;預告十月二十五日,北京將隆重舉行中國「抗美援朝」六十週年紀念──六十年前的這一天,「跨過鴨綠江」的「中國人民志願軍」與朝鮮人民軍一起,打響了「抗美援朝第一次戰役」,將以美軍為首的十七國聯合國軍從鴨綠江邊驅逐到清川江以南。

然而,人們發現,如此隆重的「抗美援朝」六十週年紀念,非但沒有給中共增光添彩,反而證實了歷時三年零三十二天的「抗美援朝」有三大謊言:即「中國人民志願軍」名稱謊言,「中國人民志願軍」傷亡人數謊言,「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安葬官兵平等謊言──「抗美援朝」其實也是一次集中暴露中共撒謊成性的歷史個案。

「志願軍」並非「志願」

此次各種紀念中挖掘的新資料表明,中共宣傳了六十年的「中國人民志願軍」,名不副實,乃一大謊言:當年「跨過鴨綠江」赴朝參戰的中國軍隊,並非中國民間百姓自願組織起來的「志願軍」,而是中共領導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部隊奉命整建制地入朝參戰。

「天涯問答」披露:總司令彭德懷生前曾揭秘:「什麼志願軍,我就不是志願的!」知情者解釋此話的背景:當年中共在斯大林壓力下同意出兵支援朝鮮時,毛澤東和周恩來先擬定了「支援軍」的名義,後接受政務院副總理黃炎培建議,改為「志願軍」,以免除「支援軍由政府派出,易讓國際認為中國政府對美國宣戰」誤會。彭德懷最初反對出兵朝鮮,但最終不得不服從毛澤東和中央的決定,「服從組織安排出任‘中國人民志願軍’總司令兼政委」。

「志願軍」這一謊言最初讓輕信中共之言的美軍吃了不少虧。「聯合國軍」誤以為「中國人民志願軍」不過是一支缺少訓練的小規模烏合之眾,結果讓「志願軍」初戰大捷。後來才弄清「中國人民志願軍」是成建制的正規部隊,只是換了「志願軍」總番號。

「中國人民志願軍」先後有二十七個軍零一個師(一百三十五萬人)入朝參戰,全部是將原隸屬的野戰軍、軍區、兵團總番號改為「志願軍」,而原軍序號則不變,整建制地原班人馬入朝參戰。

這就揭露出「中國人民志願軍」名稱是個彌天大謊──說明中共從來不遵守誠信規則,即使是事關國家和人民的國際聲譽,也在所不惜。雖然中共以正規軍謊稱「志願軍」曾在戰爭初期佔了一點便宜,卻留下了「中共無實話」國際痞子形象,這使中國政府成為世界上信用最低的政府,國際合作受到許多障礙。即使是在改革開放三十年後的今天,美國、歐盟等許多國家也依然將中國政府視為一切言論皆要打折扣的謊言政府。

「志願軍」傷亡人數大謊

多年來,中國政府一直在「中國人民志願軍」的傷亡人數上隱瞞真相,製造謊言。

首先是不公布志願軍犧牲人數,只含糊地說「傷亡人數」──抗美援朝戰爭結束後,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戰史》公布的數字是:中國人民志願軍傷亡三十六萬餘人,但不單獨公布志願軍犧牲人數。直到二○一○年十月二日,新華社瞭望新聞週刊在《十八萬抗美援朝烈士尋蹤近七成犧牲時不到三十歲》中才透露了「中國人民志願軍」的死亡人數(包括病死)更正的三個數字:開始說是十五點六六萬人(戰死十四點三六萬人加病死一點三萬人),後來在多方質疑舉證下改稱是十七點一七萬人,最近又被迫承認有十八點三萬人。

對於「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負傷人數,開始說是二十五點二萬人,但專家們指出這大大違反了一般情況下傷亡二:一的比例,結果有知情人報出內幕,實際負傷人數為三十八點三萬人。加上被俘人數,抗美援朝志願軍總計「減員」五十六點五四萬人。

近日網上披露,志願軍還有三十八萬至四十萬的非戰鬥負傷(減員),如「第二次戰役」時,九兵團大規模凍傷,造成九千人凍傷的大量非戰鬥減員,還有民工等非軍人死亡二點六四萬人。這些傷亡數據中國政府一直秘而不宣。據近年曝光的一套《抗美援朝衛生工作經驗總結》(精裝十六開本,四個分冊)透露,入朝志願軍總減員達九十七點八萬人(978122人)。如這一數字準確,可見入朝的一百三十五萬志願軍只有百分之二十七點五(三十七點二萬人)健全返回。

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戰史》曾公布:中朝人民軍隊共殲滅敵軍一百零九萬餘人(朝鮮人民軍殲敵十三萬餘人),其中美軍三十九萬多人,但美國統計只戰死了五點四萬多人(一九九五年,美國官方在華盛頓修建了朝鮮戰爭死亡者紀念牆,將每個死者姓名都刻在牆上,共計54246人)。

毛澤東曾有名言:戰爭的勝負以消滅敵人有生力量為準,而非以攻城奪地為勝。由此又可見,在「中國人民志願軍」死亡率高於美軍兩倍半時,說朝鮮戰爭「中國與美軍打了個平手」的宣傳,也是自欺欺人的謊言。

「烈士安葬官兵平等」也是謊言

多年來,中共一直自詡「官兵平等」,但從朝鮮戰場上中國誌願軍烈士安葬情況來看,這又是一大謊言。

據新華社旗下媒體披露,原志願軍第六十七軍作戰參謀曹家麟(後任中國人口與發展研究中心培訓交流部主任)近十年來對朝鮮志願軍烈士安葬情況深入調查表明,志願軍烈士安葬的「內部原則」是:正團職以上官員和初期著名志願軍英雄、功臣的屍體皆運回國安葬,其餘則在朝鮮戰場就近埋葬;此外一些負傷回國治療的志願軍官兵不治後也在國內下葬──朝鮮戰爭中志願軍共陣亡三十一位正團職以上指揮員(包括二名代軍長、二名副軍長,三名師長,一名副師長,三名師參謀長),都安葬於國內。國內為此建有三處「志願軍烈士墓群」,約葬有二千多名志願軍烈士,其所在分別是:瀋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丹東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園、(湖北)赤壁市志願軍烈士墓群。今日北京「志願軍烈士牆」標明的183108名志願軍烈士,其實有十八萬多人因官職低於正團職而長眠於異國朝鮮,以至軍中戰士流傳:「要想回故鄉,拚命當團長!」

至於毛岸英沒能回國安葬,毛澤東有兩個用意,一藉此阻止十八萬烈士回國安葬,以免對國內民眾產生恐怖;二要讓金日成父子天天牢記毛澤東一份人情。而且毛岸英葬於朝鮮,能比回國享受更多的榮耀──六十年來中共領導人到朝鮮必專程向毛岸英墓獻花,這豈是普通志願軍烈士可比的。

志願軍烈士不平等是中共永遠的「內部原則」。

即使真的「中國與美軍打了個平手」,但遺留下來的「抗美援朝」三大謊言,將永遠讓中共蒙羞!所以,「抗美援朝」絕對是一場讓中共「掉得大」的敗戰!

二○一○年十月二十日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