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罵司機兩站路 司機下車「調整情緒」

發表:2012-02-27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晚,一輛從南京市區開往浦口的公交車經過雙門樓賓館時,上來一男一女兩名乘客,司機因只聽到一次刷卡聲,便問了女乘客怎麼只刷一次,應該再補刷一次,不料對方自認為受了冤枉,對司機謾罵了兩站路還不停歇,司機無法忍受,只好停車熄火,下車「調整情緒」去了,一車乘客一等就是半個小時。
 
當晚10點10分,這輛公交車從珠江路附近的蓮花橋開往浦口南浦路方向。據車上乘客回憶,當車經過雙門樓賓館站時,上來一男一女兩名乘客,是女的刷月票的,當時司機可能只聽到一次刷卡聲,便問了句「兩個人怎麼只刷一下」,應該再補刷一下!結果剛上來的那名30多歲的女子可能是自認為受了冤枉,衝著司機說明明刷兩次,非說刷一次,就對司機起來了。司機被罵,兩人就爭執,後來司機也不吱聲了,正常開車不與她爭。「女子還越罵越起勁,從上車後一直謾罵,說一個破司機有什麼了不起,開個公交車有什麼了不起等等話語,喋喋不休兩站路直到四平路廣場。」乘客說,其間女的也罵了一些難聽話,司機大概是無法忍受了,將公交車開至四平路廣場站靠邊停了下來,拔了車鑰匙就下車不知去向,而滿車乘客還在車內。
 
有乘客說,當時以為司機去上廁所了,考慮到夜裡到浦口的車輛不太好換乘,大部分乘客並沒有下車,而是在車裡等司機,一等就是20多分鐘過去了,一中年男子見情況不妙,於是報了警。民警趕到現場時,車上乘客義憤填膺,紛紛指責當時一直謾罵司機的女子太不像話,罵人不對的,太不文明瞭。接著,有乘客開始下車換乘其它車輛。又過了一會兒,那名司機回來了,他告訴民警,當時見女子和同伴上車只刷了一次,提醒她再刷一次,她開口就罵,罵兩句就算了,她還一直罵,他實在沒法忍受了,看那情形,如果他不下車,女子就會一直罵下去,這影響他開車情緒,帶著情緒會影響安全,不如下車調整情緒。
 
老公交車司機遇類似情況如何處理
 
那麼如何應對這類不文明乘客呢?昨晚記者採訪一名開公交車長達十年的老駕駛員張師傅,他說,會遇到類似這樣的不文明乘客,一般來說會有兩種情形,一是司機忍氣吞聲不吱聲,一是與對方對罵。出現後者情況的多為年輕的駕駛員,應對辦法沒有特別好的,不過第一種辦法會好些。「罵只能聽他(她)罵幾句,與對方互罵還怎麼開車?越搭腔反而對方越罵越來勁,實在不行就當對方不懂事好了!」張師傅說。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