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常委殺死情婦或牽出「撫州腐敗窩案」?

作者:金世遺 發表:2012-02-27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江西南豐縣委常委、宣傳部長余凱涉嫌殺人拋屍,被警方控制。今年2月20日,撫州市金巢公安分局接到報警,有人在撫州市金巢開發區一片荒涼樹林的一條溝裡發現一具屍體。經警方初步調查,死者為撫州市市委黨校的一名女性老師。據初步消息,死者原來在撫州市一所理工大學上大學,在上學期間成為余凱的情婦。據瞭解,2011年7月,余凱出任中共南豐縣委委員、常委,免去此前擔任的撫州市臨川區委常委、委員職務。(人民網)

可以看出,死者在上大學時已是余凱的情婦,而此時的余凱卻是撫州市臨川區委的常委、委員。也就是說余凱是撫州市帶病提拔的處級官員。想想便知,在潛規則盛行的當前官場,帶病的余凱要想在撫州市官場中獲得領導的賞識,他靠什麼利器?是靠行賄還是靠女人?筆者以為,雖然這兩者都還沒有被紀委證實,但是,根據余凱的所作所為,靠行賄和送女得到提拔是八九不離十的。試想,如果這一推測成立,那麼,余凱殺死情婦案,無疑就曝出了撫州的腐敗窩案。

大家知道,近年來,撫州的名聲越來越「響亮」,主要得益於三個事件:一是2009年5月的撫州嘉禾事件,臨川區上頓渡鎮熊博村一老人房屋被強制拆遷一年後仍住在帳篷內。二是宜黃強拆焚燒事件。這一事件發生於2010年9月10日上午。事件中,三人被燒成重傷。縣委書記邱建國被免職,縣長蘇建國被免,縣委常委、副縣長李敏軍被免職。三是2011年5月26日,撫州市臨川區政府大樓和檢察院發生3起爆炸事件,事件中至少7人受傷,2人死亡。因拆遷而製造仇恨的主犯被當場炸死。再加上南豐縣委常委、宣傳部長余凱殺死情婦事件,都讓撫州「名聲大振」。

撫州發生的一起起惡性事件,說明瞭什麼?難道不正說明瞭撫州市官場的腐敗嗎?試想,如果撫州的官員都是為人民服務的,那麼,會發生這些惡性事件嗎?如果沒有權錢交易,沒有買官賣官,帶病的南豐縣委常委、宣傳部長余凱會被提拔嗎?可以想像,儘管,發生事件中的官員最後都被不了了之了,但這並不能說明,撫州官場的官員都是清正廉潔的,相反,正是腐敗存在的可能。因為,如果按照「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系」的要求去衡量,那麼,撫州發生的上述四起惡性事件,哪一起是符合這一要求的呢?由此筆者也毫不猶豫地斷定,撫州與茂名一樣,一定存在窩案。否則,就無法解釋這些發生的惡性事件。當然,至於是否真的存在窩案,筆者的分析只能作為參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