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爾選民積極參加總統大選

發表:2012-02-27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塞內加爾選民週日(26日)紛紛走向投票站,為選出新一屆總統投上自己的一票。據法新社報導,民眾的投票熱情很高,整個選舉過程也比較平靜。儘管此前幾天,塞內加爾發生多起暴力事件,但當天的投票過程相對穩定。任屆已滿的現總統瓦德也去了自己所在選區投了票。但在他的汽車路過投票站時,路邊部分民眾向他喝倒彩。

報導指出,塞內加爾本來是西部非洲民主政治的典範。但近年來,瓦德的獨裁作風令民眾非常不滿,全國的政治局勢處於動盪之中。特別是選舉前一段時間,全國的暴力事件此起彼伏。以至於非洲聯盟觀察團代表,奈及利亞前總統奧巴桑有Olusegun Obasanjo不得不提出建議說,如果瓦德連任,總統任期應該縮短至兩年。也就是說瓦德不能再無止境地擔任總統了。他說這樣做是為了避免整個國家陷入混亂和動盪之中。但反對派拒絕了他的建議。選前的暴力衝突,一個月內已經在塞內加爾造成6至15人死亡。

按照規定,投票站應該在當地時間晚上18點關門,但首都達卡的部分投票站在官方規定的時間之後仍舊開門。因為參加投票的人非常多,記者看到,在投票站外面仍有人排隊等待投票。另有一些投票站則認為選民來的不夠多,也將開門時間延長。

任屆已滿的總統瓦德與他的妻子和兒子一起來到投票站。支持他的選民和反對他的選民以不同的態度迎接他。儘管官方尚未公布投票率,但據記者觀察,選民投票很積極。

在塞內加爾南部卡薩曼斯Casamance,主張獨立的反叛者曾經威脅要攪亂選舉,但觀察員注意到,這一地區週日的投票進展還算順利,沒有發生嚴重暴力事件。

非洲聯盟觀察團代表,奈及利亞前總統奧巴桑有指出,直到目前為止,選舉進展順利,希望全國將能夠維持平靜的狀態。如果能夠在這樣一種氛圍中投票,我們認為,這次投票將會是和平和真誠的。

塞內加爾共530萬選民,他們將在現總統,85歲高齡的瓦德和另外13名反對派候選人中選出一位總統。瓦德不僅高齡而且已多次連任。2000年當選總統,07年連任,這次還準備再連任七年。屆時他將92歲。反對派認為,瓦德再次參選被認為是違反憲法的。但是瓦德的支持者說,由於2001年和2008年憲法已修改,瓦德第三次參選是符合憲法的。儘管反對派反對瓦德,但是據民調顯示,瓦德獲勝的可能性很大。瓦德自己也表示他堅信他會再次當選總統,他說他會以壓倒性的勝利獲選,而且會一輪當選。他在接受法國星期日報採訪時表示,他根本不相信塞內加爾人民會反對他。瓦德面對民眾示威遊行要求他離開的事實視而不見,他說根本不是選民要求他離開而是有人幕後策劃的。週六,反對派要求在六個月內重新組織一次沒有瓦德參選的總統大選卻遭到瓦德和他的支持者的抵制。

法國有很多塞內加爾移民,特別是在巴黎北郊塞納聖德尼省。週日,這些塞內加爾移民在法國投票站投了票。一名塞內加爾領事對記者說,投票過程非常順利,參加投票的人也非常多。據悉到週日巴黎時間18點,有3萬零300人在法國的選區投了票。一名66歲的選民對記者說,我剛剛投票選舉了我們未來的總統,這是作為公民的一份義務。這名選民在法國生活了45年,但他仍舊是塞內加爾公民。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