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歇性精神病能否為王立軍事件畫上句號?(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2-27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事件」後各種傳聞不斷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王立軍事件」後,外界有關王的命運以及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仕途傳聞不斷。日前,新加坡《聯合早報》轉引消息人士的話說,王立軍的問題很可能會定性為間歇性精神病發作。但有評論指,「精神病發說」顯然還不能為這場政治風波畫上句號。

《聯合早報》:王立軍將被定性「精神病發」

新加坡《聯合早報》25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的問題很可能會定性為「間歇性精神病發作」。事件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影響,預計也將止於使他晉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機會大降。但薄熙來治理重慶的經驗,則將繼續受到中央肯定。

報導並指,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館後作出的訴求,並非尋求政治庇護,而是希望安全地離開重慶。他想在美國總領館暫避,等待北京中央政府人員把他接管。「王立軍為人身安全感到焦慮,堅信薄熙來等對他不利,留在重慶可能遭遇不測,在美國總領館的歇斯底里表現,顯露出精神病症狀」。

報導說,按照「精神病發」的定性,王立軍面對的處分與薄熙來的受創程度,也許不會像事情最初爆發時外界想像的那樣嚴重,有可能從「輕」發落。然而就王立軍事件,若「精神病發說」能成立,那過去幾年的「打黑」就可能面臨要求檢討的聲浪。

政治觀察人士:王、薄不會從「輕」發落

多維新聞網報導指,《聯合早報》近年來高度關注重慶和薄熙來的動向,該報網站一度開設「重慶頻道」,甚至經常刊文「明挺」薄熙來。公開資料顯示,2006年6月,《聯合早報》和重慶日報集團華龍網合作開通運營聯合早報網重慶頻道向世界用中文宣傳重慶,同時幫助新加坡資本尋找在渝的投資機會。因此,《聯合早報》以及聯合早報網近年來一直被視為是重慶的「國際友好媒體」和「窗口」。此外,網路一直有傳言稱,薄熙來主政後重慶以廣告費、諮詢費等方式「支持」該報並且數額頗大(據稱每年有數千萬)。不少媒體圈人士認為該報的一系列文章「挺薄」色彩過於直接,有「軟文」嫌疑,並笑稱該報為「薄熙來的海外機關報」。

2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官方媒體報導顯示薄熙來也到北京參加了會議。一般相信,他對「王立軍事件」作了初步的交代。不容忽視的是,在「王立軍事件」以後,薄熙來似乎都在向外界傳遞「一切正常」的信息,並在近期連續頌揚改革稱重慶的成績是貫徹中央決定的結果,但眾多政治觀察人士認為,「王立軍事件」的影響已然波及薄熙來,其政治命運不容樂觀。

多維報導認為,「精神病發說」作為一種說法,顯然還不能為這場涉及面頗廣的政治風波畫上句號。而政治上薄熙來的受創程度,顯然也不會像《聯合早報》這樣宣稱的所謂「從‘輕’發落」,止於「使他晉身政治局常委會的機會大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