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色:自焚藏人被污名化

作者:唯色 發表:2012-02-28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回溯境內藏人的自焚,2009年2月27日在四川省阿壩縣發生第一起,2011年3月16日在四川省阿壩縣發生第二起這之後。人數與日遞增,多達二十多位;地點涉及多處,包括安多和康,以致我不敢在文章中寫下明確的自焚人數,因為又有可能發生。

對於境內藏人的自焚,中國政府尷尬至極,因為一直以來,它總是宣稱它「解放」了西藏的「翻身農奴」,讓藏族人民從此過上了幸福生活,可是這麼多境內藏人自焚,從17歲到41歲,有男僧有女尼也有仁波切,有農民有牧人也有孩子的父親,難道不都是被偉大的共產黨「解放」了的「翻身農奴」的後代嗎?那麼,他們怎會不顧一切地自焚呢?

為了抹黑藏人的自焚是對殖民暴政的反抗,為了掩蓋境內藏地遭到空前高壓的事實,中國政府及其喉舌新華社採取污名化的手段,對自焚藏人進行道德上的毀損,企圖使他們的形象沾上污點。比如,指自焚藏人或患有「癲癇病」、「精神方面有問題」,或是小偷,或「有不正當的男女關係」,或夫妻之間有矛盾,等等。甚至很惡毒地誹謗藏人自焚是「達賴集團給錢買屍」。新華社還煞有介事地聲稱自焚藏人已「被治安民警及時施救」、「傷勢穩定」,但是迄今為止,沒有一個被他們「施救」的自焚者生還。

有網友反問:共產黨說自焚的人,1、是受邪教擺佈了,我只想問所有黨員一句話,假設共產黨擁有無限的魅力而其本身非邪教,你願意為它自焚嗎?2、是受金錢刺激了,我只想問所有黨員一句話,假設共產黨用金錢鼓動你,你願意為它自焚嗎?

我們已經習慣了中共喉舌的無恥行徑,他們對自焚藏人不遺餘力地污名化,只是為了繼續欺騙自己國家的人民,繼續欺騙全世界。這倒也有效果,如中國個別維權人士就參與其中,譏諷說「自焚的藏人為中國漢人做了什麼?」但也有清醒之人,如中國的人權律師滕彪就在推特上批評:「藏人自焚這件事上,除了極少數幾個例外,中國公共知識份子們集體啞火、裝聾作啞。房間裡的大象,沉默的共謀。他們和行凶者一樣無恥。」

當然,中國政府很清楚這樣的污名化對於藏人不會有效,為此拉薩各單位開會傳達「上面」的指示:自焚已從四川藏區蔓延到了我區的昌都地區,蔓延到了青海藏區,離藏區的中心拉薩是越來越近了,必須動員所有力量,嚴防在拉薩發生類似自焚事件。

而在全藏地的許多城市、村莊和寺院,都在為民族的英雄兒女祈禱。甚至許多寺院和僧舍,許多藏人家裡,都供奉著自焚藏人的一張張照片。當我在博客上貼出他們的照片,寫下他們的生平和自焚經過,一位年輕藏人這樣留言:「我把每一位自焚同胞的名字、背景和事跡都記在我的日記本裡,也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裡,我要銘記我們民族的英雄兒女,要為他們供油燈、念心咒,表達由衷的敬仰和尊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