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兄長司法部請願(圖)

發表:2012-02-28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智晟

據美聯社消息,本週一,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到北京司法部請願,要求中國當局公開高智晟的信息,包括健康狀況及主張家屬會見高智晟的權利。

2月27日,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從陝西榆林老家,到達北京並到司法部請願,他要求中國當局公開高智晟的信息,包括高智晟被關押情況和健康狀況等,並要求依法享有家屬會見高智晟的權利。此前在高智晟失蹤期間,高智義曾三次抵京,向北京警方報警並向北京中院尋訪弟弟的下落。

高智晟於2006年8月15日被中國當局逮捕,同年12月,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高智晟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2009年2月,當局將高智晟從家中帶走,2010年4月,在國際壓力下,中國當局允許高智晟短暫露面並接受美聯社的採訪,他向美聯社揭露當局對他施加酷刑,其後再次失蹤,

2012年1月1日,高智義接到新疆沙雅監獄的「罪犯入監通知書」,獄方確認失蹤20多個月的高智晟於2011年12月19日被收監並將服刑三年。1月10日,高智義與高智晟的岳父一起到達新疆阿克蘇地區的沙雅監獄探望高智晟,監獄方以高智晟不想見家屬及尚處服刑期前三個月的教育期內,阻止了此次探望。

習近平訪美前夕,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作證國會並在習近平到訪白宮時,於場外抗議,指中國政府在高智晟一事上一直對外撒謊,她向中國當局再次發出質詢:高智晟在哪兒?

旅居美國的民主人士胡平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中共當局在高智晟一事上,集中體現了對異議人士的打壓:「在高智晟的問題上,非常明顯的體現出,中共置法律於不顧,儘管中共很多法律都是惡法,但他們連這些惡法都不去遵守。」

胡平也介紹國際社會目前對高智晟一事表示極大的關注,但鑒於中國政府在此問題上的迴避推諉態度,外界也對高智晟的生死存疑並對其安危表示擔憂:「不止是高智晟的家人,我們都非常掛念他,多年來我們都無法得到高智晟本人的確切消息,包括上次高智晟的大哥到新疆去探望,也沒有得到高智晟的直接信息,到現在為止,不只是下落不明,他是不是還活在這個世上我們都不清楚。」

他也呼籲公眾持續關注高智晟和支持高智義要求當局信息公開的主張:「對當局是否作出回應,我們不抱什麼希望,但更多人的關注也是一種給當局的壓力,至少也是給親屬的一點安慰。」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