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成中國投資市場新寵(圖)

作者:Laurie Burkitt 發表:2012-02-28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一個行業團體稱,隨著中國投資者不斷尋找地方安置其越來越多的財富,過去五年間,在中國需求等因素的作用下稀有鑽石的價格漲了一倍還多。

安特衛普世界鑽石中心(Antwerp World Diamond Centre)首席執行長愛潑斯坦(Ari Epstein)在接受採訪時說,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都想投資具有長期價值的產品。

這股鑽石搶購熱潮之所以出現,是因為中國人希望在充滿不確定性的時代保證財富安全。去年全年的高通脹,以及中國一些關鍵房地產市場的房價下降,都引起了人們對經濟形勢的擔憂,這就導致很多中國投資者把錢轉而投向了其他領域,有時候甚至是一些奇特的領域。

中國人對鑽石的興趣相對來說產生的比較晚,他們的保值方法通常是囤積黃金。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最近宣稱,中國很有可能在2012年超過印度成為全球最大的黃金購買國。

《華爾街日報》的最新報導說,在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裡面,粉鑽受到的關注最多。鑽石行業同樣也在推銷其他類型的鑽石。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去年曾特意在香港展出一顆「Sun-Drop」鑽石。這是一顆黃色鑽石,去年11月在日內瓦一場拍賣會上以1,240萬美元的創記錄價格被一位匿名買家拍下。

寶石在中國內地被視為奢侈品,並因此面臨著高昂的奢侈品稅,這一事實仍然在限制著鑽石投資者。鑽石業的一些人士想要改變這種狀況,正在鼓勵中國的銀行設立鑽石交易專櫃,以支撐現有的黃金交易專櫃。招商銀行(China Merchants Bank Co.)說,計畫讓該行的一些客戶通過其網站進行鑽石交易。

愛潑斯坦說,由於中國正尋求加強貿易,試圖打造珠寶製造中心,預期鑽石需求將會增長。愛潑斯坦說,安特衛普世界鑽石中心已經在幫助兩家中國公司開發採礦技術。他補充說,中國正在努力培養更多的拋光工人,目前中國拋光工人的數量在3萬人左右。相比之下,印度的拋光工人有100萬。

愛潑斯坦說,2011年從安特衛普世界鑽石中心出口到中國的鑽石總價值在50億美元,較上年增長25%,佔全球出口總量的25%。

中國的消費者也在拉動對寶石的需求,並越來越將鑽石的價值定義為愛情的象徵。西方的傳統已經滲透到了中國,越來越多的准新娘期待在求婚那一刻帶上屬於自己的鑽戒。

戴比爾斯(DeBeers)、蒂芙尼(Tiffany & Co.)以及香港的周大福(Chow Tai Fook Jewellery Co.)等公司也在通過市場營銷手段推動鑽石需求,它們在中國的女性雜誌上投放了鋪天蓋地奪人眼球的珠寶廣告,因為這些珠寶公司都想要在中國擴大業務。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