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重慶再演秀

作者:萬平 發表:2012-02-28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與到訪的中共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前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一起在晚會上大唱紅歌。在王立軍案發後,世界注焦重慶動向之際,薄深怕一失足就成定局,力爭出鏡版面,邀請過氣的何厚鏵到訪,互相吹捧之際,拼十八大前程。

中共兩會將於3月初分別召開。政協會議將於3月3日在北京開幕,人大會議則於3月5日起舉行,薄熙來動向,大眾矚目。

權力鬥爭每屆演一回

從中共的鬥爭歷史上看,手上沾滿血腥的中共黨徒,一向都藉由鬥爭他人掌權、上位。

陷入政治風暴的薄熙來,不禁讓人聯想起過去「北京王」陳希同與「上海王」陳良宇。兩人在下馬前,都是鐵板一塊,陳希同是前中共北京市委書記,據傳他因不大理會江澤民,最終因副市長王寶森自殺事件落馬,被判貪污受賄及怠忽職守入獄16年;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也因不太理會「黨中央」,被下屬的貪腐案牽出陳良宇的受賄罪、濫用職權罪判刑18年。

陳希同在十六大前落馬、陳良宇在十七大前被撤職,現今距離中共召開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只有幾個月,歷史似乎正在重演。

薄熙來從來不掩飾其野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9位委員當中,有7人將在十八大召開時卸任,原本各方預期63歲的薄熙來將升任政治局常委,或更上一層樓。

網上盛傳王立軍因不滿薄熙來擬過河拆橋,兔死狗烹踩著他向上爬,憤而攜帶薄熙來夫妻貪腐資料,向「美帝投誠」,越級向北京交心;並泄露了中共高層權力鬥爭資料,其中包括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薄熙來等強硬派想如何整垮今年將接任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不讓他接班。

香港媒體日前報導,中共已將王立軍事件定調為「極為嚴重的政治問題」,和王立軍成敗互倚的薄熙來,眼看很難從這波政治漩渦中全身而退,將成為十八大會前的權力鬥爭的失敗者。

薄熙來在重慶高調「打黑」,剿滅了重慶「猖獗的黑社會」,連帶打了曾在重慶擔任市委書記的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與賀國強臉面;還藉機在肅清「黑社會」的過程中,拔掉不少汪、賀人馬。

如今,薄熙來被王立軍指證的貪污腐敗事件,正落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賀國強手中,前景不妙!

十八大前最後拼博

據香港《明報》報導,傳聞薄熙來已向中共中央政治局請辭,辭去政治局委員和重慶市委書記的職務,但現時王立軍事件尚未定性,料政治局此前不會作出任何公布。1995年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請辭明確,是因為當時副市長王寶森「畏罪自殺」。故薄熙來是否辭職,辭的是重慶市委書記的職,還是政治局委員的職務,也要看北京如何定性王立軍事件。

薄熙來從來不是安份之人,要讓薄熙來下半生不指點江山,估計比讓他死還難。薄的辭職不過是以退為進,臨去還邀約過氣的何厚鏵到訪,更顯野心。姑不論台面下有什麼交易,至少可為薄在十八大前,再爭取一些露臉機會。

政治局常委粥少僧多,「太子黨」的中共高幹子弟都想削尖頭成為權力核心;外又有分庭抗禮的「團派」(共青團),以中共現任總書記胡錦濤為核心。將於明年接任國務院總理的李克強屬「團派」,接替王立軍重慶公安局職務的關海祥也是「團派」。

「唱紅打黑」是薄熙來擔任重慶市委書記後的著名「政績」,唱紅歌為博新聞版面,藉打黑抓汪洋、賀國強等人的把柄,藉機在十八大能更上層樓;如今十八大還未開,薄熙來的打手王立軍就走到當初文強所面臨的「棄卒保帥」尷尬境遇。被上級「休假式治療」的王立軍外逃後,薄熙來外有團派圍攻,內樹太子黨敵人(習近平),看來路已走到盡頭。

王立軍藉打黑,打倒打黑英雄、汪洋副手前司法局長文強等貪腐官員;前重慶公安局長、黨委書記王立軍並因而贏得「打黑英雄」之譽,不過幾年時間,也成了被打的對象,被上級「休假式治療」。

薄熙來一向心狠手辣,藉王立軍打黑排除異己,如今又藉何厚鏵表彰政績。薄熙來是繼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之後第二名請辭的政治局委員,政治局週一(20日)下午曾經開會並集體學習,但新華社報導並無提及會議討論過重慶近日發生的事。重慶市委宣傳部官員回應媒體查詢稱,重慶官場現時「一切正常」。

来源:時政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