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開追悼會?毛澤東面對死亡的沉默

作者:大山無言 發表:2012-02-28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一生,面對過無數次死亡。死亡在毛澤東眼裡,應該是很尋常的事情了。要奮鬥就會有犧牲,死人的事是經常發生的。

不僅毛澤東,所有搞中國政治的人是不能怕血的,必須心如鐵,志知鋼。為了人類的「解放」,為了實現共產主義理想,為了讓更多的人過上好日子,為了讓明天少死人,今天,就得多死人。

國共大廝殺時,四平之戰、圍困長春,都體現了一種必須死人的血腥爭奪。

但這些畢竟是戰爭,打仗哪有只死軍人不死老百姓的呢?打仗是為了和平,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是為了和平,研究能毀滅人類的各式武器更是為了和平。和平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字眼,和平是一隻雪白的鴿子,但這隻鴿子現在還能飛動嗎?

和平時期雖然不打仗了,不戰爭了,有時也照樣死人,甚至比戰爭還要多死人,這就有意思了,需要思考了。

上個世紀六十年代初,中國即沒大規模外戰也無內戰,但卻大批大批地死人。這人是怎麼死的呢?餓死的。怎麼會餓死呢?這打起仗來殺紅了眼,無暇管老百姓了,這不打仗了,老百姓該有人管了?昨天打仗死人,不就是為了今天不死人或少死人嗎?怎麼和平了,這人死得更多了?這不需要思考嗎?

今天回顧從前那場大飢餓,有人堅持沒死幾千萬,竭力減少死人數量,但墨寫的謊言掩蓋不住血寫的事實。在此,摘錄一段毛澤東的大秘胡喬木當年寫給毛的信:

「……昨天,我和王力同志、毛華初同志,省農業廳賀炳賢同志等人去了一次湘鄉縣委,我們原聽說臨近韶山的東郊公社、現龍洞公社死人的情況(從1958年10月到1961年3月,三個大隊死707人,佔現有人口百分之十三點五),擬去該處調查,結果因道路不便,臨時到原東郊公社現陳庚公社的楠鄉大隊、七星大隊、水底大隊、石匠大隊的幾個生產隊看了一下,發現這幾個大隊的情況也很嚴重。楠鄉大隊、石匠大隊三年來死亡率都在20%左右,據縣委說,全縣3年約餓死3萬人,去年約2萬人,而以去年年底最為嚴重,全縣病人在去年年底達7萬人,現已減到萬餘,但我們去的地方,有些生產隊的病情尚未停止……」(《胡喬木同志文集》)

這是胡喬木1961年春到湖南省湘鄉縣作調查研究後,於1961年4月14日寫給毛的一封信中的片斷。胡還在信裡說了啥兒,不知道了。毛看後說了啥兒,更不知道了。

但有一點足以證明,毛澤東是知道當年全國農村的嚴重狀況的。在毛的家鄉省,情況如此嚴重,極善於調查研究的毛,不問及全國各地的情況嗎?

過去,一直沒有資料證實毛對大批餓死人是否知情。善於迎合君意的各路諸侯們,可以告訴領袖糧食多的吃不了,可以告訴領袖畝產糧食幾十萬斤,但絕對不敢告訴領袖他那旮旯死人了,而且不是撐死的。

但為什麼這麼重大的事情,不見有毛澤東的口頭表述及文字記載呢?這是很讓人費解的。毛既使不召開政治局會議,檢討總路線、大躍進、人民公社的失誤,起碼也該對身邊的貼己人有一兩句話吧?

我們現在僅知道的是毛不吃肉了,但這能說明什麼呢?江青本來就反對毛使勁兒吃肉,一段時間不吃是很有益於毛的健康的。有資料介紹:三年大飢餓時期,中南海毛的一份菜譜。有興趣的朋友自己找來看看,看看那上面毛都吃些啥兒。

(按:據張戎在《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中披露,為了喚起人民對毛澤東本人的好感,毛向全黨宣布他要「跟全國人民同甘共苦」,不吃肉了。的確,在一個短時間內他不吃肉了,但他改吃魚!毛最喜歡吃魚,特別是武昌魚。後來在大飢荒期間,他還對以肉食為主的西餐發生了興趣。一九六一年四月二十六日,毛身邊工作人員會同廚師為毛精心制定了一份西餐菜譜,包括七大西菜系列:魚、蝦、雞、鴨、豬肉、羊肉、牛肉。魚蝦類列有:蒸魚布丁、鐵扒桂魚、煎桂魚、軟炸桂魚、烤魚青、莫斯科紅烤魚、吉士百烤魚、烤青菜魚,菠菜煮魚、鐵扒大蝦、烤蝦圭、蝦面盒、炸大蝦、咖喱大蝦、罐燜大蝦、軟炸大蝦、生菜大蝦等等。雞類包括:黃油雞卷、軟煎雞排、雞肉餅、雞肉元,大王雞肉餅、雞肉絲、罐燜雞、紅燜雞、蔥頭燜雞、青菜燜雞、紙包雞、雞丁敏士,椰子雞,奶油雞。豬肉類有:烤豬排、烤豬腿、炸豬裡脊、炸豬排、溜豬排、法國豬排、意式奶豬,等等。)

上個世紀的那場大飢餓,不論怎麼解釋,毛都不該沉默。因為那己經不是戰爭時期,大批老百姓的死均屬非正常死亡。但這種「不正常」是怎麼產生的,誰該負責呢?古代一些皇帝面對這種情況,都得下「罪已詔」,而我們的以毛澤東為首的馬克思主義者們,向人民說什麼了嗎?表示過歉意嗎?

毛澤東曾在張思德死後寫過一篇文章,其中有關於死了人要開追悼會云云。意思是人死了都該開個追悼會,以寄託哀思。三年大飢餓時死的人,怎麼開追悼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原標題:毛澤東面對死亡的一次不該沉默)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