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到重慶前就積累了豐富的內鬥經驗

發表:2012-02-29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中國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密訪美國領事館案,持續發酵。

2月6日重慶原公安局長王立軍與薄熙來反目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第二天被國安部高官帶到北京「接受調查」。王立軍事件引起了相當大的社會震動,因為他一直是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負責打黑的得力助手,海外媒體普遍認為,王立軍事件對薄熙來的仕途造成了相當大的負面影響。王立軍在與薄熙來的內鬥中,從化妝出逃,到闖入美領館交出中共黑材料,其行為令中共震驚。

香港雜誌追溯王立軍遼寧起家背景,揭密王立軍早年的內鬥史。文章顯示,王立軍到重慶前就已經積累了豐富的中共內鬥經驗。以下是文章的部分編輯節選。

王立軍與王海洲的關係

1987年,28歲的王立軍出任鐵法市曉南鎮派出所所長,然後王展開一系列行動,整頓該地區治安。據媒體報導,一天王立軍在值夜班,突然電話鈴響起,:「你是新來的王立軍?你認識王濤嗎?他的下場就是你的下場。你有種來火車站一趟嗎?」王立軍二話不說,拿起手槍直奔火車站,在凜冽寒風中尋找歹徒的蹤影。結果,直到天亮歹徒們也沒有敢露臉,王立軍「天大膽」的名聲卻流傳開來。

王立軍在鐵法市當民警、當派出所所長時,得到鐵法市公安局副局長王海洲的賞識,王開始一手栽培他。據稱,王立軍當時管王海洲叫乾爹的。鐵嶺當地流傳,王立軍在王海洲的扶植之下平步青雲後,他倆的關係就不像原來那麼好了。據鐵嶺公安系統人士稱,在公安局裡討論案子時,王立軍站在了王海洲的對立面。自從那時候起王海洲和王立軍決裂。

兩人繼續「互掐」

1993年,王海洲來到鐵嶺市交警支隊,出任支隊長。而這時王立軍已提升為鐵嶺市公安局副局長。不久,王海洲當上了鐵嶺公安局副局長;同年12月他被委任為鐵嶺市公安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這時王立軍與王海洲已經鬥的難解難分。有文章稱,「1995年以來,由於王海洲炮製匿名信、誣告信,讓王立軍遭受了4次被調查的‘待遇’,有兩次竟被有關部門立案偵查。」

據鐵鈴公安系統人士稱,王海洲曾經約老朋友在瀋陽的賓館見面,稱被王立軍擺了一道,並罵王立軍不仗義,白眼狼。一週後王海洲被調查,大家才知道王海洲被王立軍舉報私刻公章、偽造公文。1992年年初,王海洲為使自己女兒從部隊復員時能夠找到好工作,為女兒製造了假幹部檔案。多年後王海洲被起訴時曾當庭提出,當時與他關係甚好的王立軍也參與了偽造假公文事件。

1996年,遼寧省評選「十大傑出執法者」,王立軍以最多票數當選。審批前,王海洲以鐵嶺公安局黨組副書記的身份說:「黨組不同意。」不過在鐵嶺市委領導的支持下,王立軍還是獲得了這個稱號。

1998年4月,王海洲擔任了鐵嶺市司法局局長職務。而這時王立軍因為全國打黑突出,已經成為全國的名人。兩人的互掐形勢因為王立軍的地位上升和聲名大振,已經明顯不利於王海洲了。

「兩王」內鬥的黑幕

據1999年6月8日《中國青年報》刊出題為《被公安局長的撞著挨打又挨拘》的報導,1998年10月14日,遼寧省開原市下崗職工張貴成蹬著三輪車運送一個孕婦和一個小孩,在一個十字路口被一輛白色「奔馳」警車撞翻。在理論中,張貴成挨了車主三拳,車主正是時任鐵嶺市公安局副局長的王立軍。

該報導說,「主要責任者駕車而去,次要責任者帶著滿嘴血跡進了‘班房’。」後來張貴成將王立軍告上法庭,這個案子還是一度引起爭議,《中青報》在年底再度發文質疑。一般認為,《中青報》為這事與王立軍結下樑子。最後王立軍贏了這場官司。

幾個月後王立軍再度被告上法庭。1999年6月中旬,遼寧省公安廳收到了一封寫給中紀委副書記劉麗英的控告信,信中控告鐵嶺市公安局副局長王立軍等人刑訊逼供、草菅人命,把他們的親人張鳳英活活打死。控告信稱,1998年12月24日,王立軍「將張鳳英堵在報案人家中進行毆打。王立軍打累了才停手,令手下帶張鳳英回去審訊時,張鳳英已快不行了。送到醫院,為時已晚」。

鐵嶺市委與遼寧省公安廳紀委組成聯合調查組,對王立軍實施審查。結果是:控告信所反映的問題全部失實。當時遼寧公安系統對王立軍不滿的人很多,控告、檢舉王立軍的政府官員就有二十餘人。而當時王立軍已經得到公安部長賈春旺賞識,遼寧省公安廳也積極申報王立軍成為全國「一級英模」,因此「護犢情深」,對於控告、檢舉王立軍的官員實施逮捕起訴,其中就包括王海洲。對王海洲起訴的罪名包括:採取資助、代寫控告信等手段,煽動張貴成、張鳳英家屬控告王立軍。

1999年9月30日,已經從鐵嶺市公安局副局長調任市司法局局長的王海洲被逮捕。他被指控:王立軍遭遇的數次誣告,他是幕後推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