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輻射區被棄動物慘不忍睹(組圖)

日本大地震一週年探訪「禁區」

發表:2012-02-29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已經過去一年,但生活在核電站周圍的牛等家畜和寵物仍然飢寒交迫,等待救助。」

太田康介(見圖)過去一年裡在發生事故的福島核電站周邊地區開展動物救助活動並拍攝了照片。去年3月30日,他不顧一切地跑向現場,因為有消息稱核電站周邊地區居民外出躲避後留下的貓、狗等寵物紛紛餓死。平時養貓的太田康介帶著動物飼料開車趕赴現場。當時警方還沒有控製出入,可以隨意進入核電站周邊地區。
 
太田康介和在現場遇到的寵物保護組織成員一起救助沒人管的貓和狗,並在村子周圍放置動物飼料。他還救了因被鐵索綁住不能動彈而快要餓死的小狗。牛、豬等家畜餓死後沒人管的淒慘景象彷彿地獄一般。他下意識地按下相機的快門,並將這些照片彙集起來出版了題為《核電站周圍留下的動物》的照片集並舉行了攝影展。太田康介曾是採訪阿富汗和波士尼亞戰爭的專業攝影師。
 
太田康介每週前往核電站周邊地區一次,至今為止已去過35次、50天。日本政府從去年4月22日開始嚴格控制靠近現場,但他和警方玩起捉迷藏,繼續開展活動。他說:「我們有自己的路線,警察不知道。動物保護組織成員最近也隨時出入。」

據說,目前約有五、六十名動物保護組織成員在核電站周圍地區開展活動。他們至今為止營救了1500隻狗、2000隻貓。太田康介說:「在當地營救的狗和貓接受放射性物質檢查後,會被交給新主人。」他說自己曾不帶任何保護裝置進入核電站周邊地區,用簡易測量儀測出每小時329微西弗的污染濃度。這一數字高達東京平時濃度的數千倍。他說:「因為放射性物質看不到摸不著,所以在這裡不像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上採訪那麼害怕。雖然知道可能會對身體造成致命傷害,但還是不能放任動物因人類的錯誤(核電事故)而慘死。」


▲太田康介去年夏天拍下的被棄於福島核電站周邊水渠裡的奶牛。照片=太田康介提供

太田康介說:「被主人拋棄的狗雖然餓著肚子仍然獨自看家,等待主人歸來,這種情景真是讓人動容。」太田康介還看到飢餓的小貓沒有吃小雞,而是友好地一起生活等不可思議的場面。他說,雖然大部分動物都已經餓死,但核電站周邊地區仍有很多牛、狗等動物在飢寒交迫的環境中頑強生存。據推測,原來的3500多頭牛中活下了1000多頭。看到核電事故發生後出生的小牛,切實體會到對生命的敬畏感。下了雪的核電站周邊地區現在還有無數動物的足跡。

太田康介看到了人們離開後村子變向叢林的景象。他說:「去年夏天長到一人高的雜草覆蓋了住宅,爬山虎等植物覆蓋了道路,就像原始叢林一樣。有些人分析說,核電站周邊地區的動物變成了野生動物,但我不這麼認為。它們只是出於生存本能艱難生存下來。」他說,東京電力公司和政府對畜舍等場所留下的動物屍體大部分進行了清理,但走進樹林中還是會看到到處都有家畜的白骨,非常淒慘。他還說:「政府大量宰殺核電站周邊地區家畜是為了掩蓋核電慘案。」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