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軍擬血洗霍姆斯 兩法記者危急(組圖)

發表:2012-03-01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仍待在敘利亞霍姆斯的兩名法國記者之一,丹尼爾斯(William Daniels)。(AFP)

西班牙記者埃斯皮諾沙(Javier Espinosa)從被圍困的霍姆斯城逃往鄰近國家黎巴嫩。敘利亞官員稱將加強武力,血洗霍姆斯的巴巴阿姆爾區(Baba Amr)。

埃斯皮諾沙的當地同伴普列托(Monica Garcia Prieto)週三說,兩名法國記者仍留在被政府軍攻擊的霍姆斯城的巴巴阿姆爾區,其中一人受傷。而埃斯皮諾沙已安全越境到黎巴嫩。

英國攝影師康羅伊(Paul Conroy)週二偷渡到黎巴嫩,仍待在霍姆斯的兩名法國記者是包威爾(Bouvier)和丹尼爾斯(William Daniels)。包威爾和康羅伊上週在敘利亞政府軍的火箭炮攻擊中受傷,在那一次攻擊中,美國記者柯微恩(Marie Colvin)和法國攝影師奧契里克(Remi Ochlik)被炸死。


仍待在敘利亞霍姆斯的兩名法國記者之一,包威爾(Edith Bouvier)。(AFP)

維權人士表示,有13位敘利亞人民在幫助康羅伊逃到黎巴嫩時被殺。

潛入被敘軍圍攻的霍姆斯城報導新聞的記者,已吸引了世界的關注,注焦當地的軍事鎮壓,當地已被敘軍圍攻4週了。

一名不願具名的敘利亞官員週三表示,敘軍要加強對巴巴阿姆爾區的攻擊火力。他宣稱,巴巴阿姆爾區未來數小時內將被完全控制,我們將清洗該地區的所有武裝分子。

在霍姆斯市的其它地區維權人士表示,巴巴阿姆爾區的維權人士週三關閉了所有對外聯絡,因為他們不願成為敘軍攻擊的目標。

歐巴馬政府召見敘利亞在美國高級特使,表達對敘軍圍攻霍姆斯的憤怒。國務院說,華府主管中東事務的外交官費特曼(Jeffrey Feltman)會見敘利亞駐華府首席外交官賈包爾(Zuheir Jabbour)聲明,對敘軍一個多月來圍攻霍姆斯平民的殘酷暴行憤怒,敘軍必須結束暴力攻擊,接受阿拉伯提議的權力過渡計畫,軍隊撤出城市。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週二對國會議員說,阿薩德的暴行可當作是戰爭犯罪。

聯合國人道援助主席官員阿莫斯(Valerie Amos)說,敘利亞一再否決她參訪的要求。聯合國已任命前秘書長安南作為聯合國阿盟特使前往敘利亞,但敘利亞政府尚未決定,是否允許他入境。

聯合國估計,自去年3月開始反阿薩德抗議起,敘利亞超過7,500人被殺害。維權人士表示,死亡人數超過8,000人。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