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殲20貌似先進實際問題多多(組圖)

發表:2012-03-01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繪製的殲-10伴飛殲-20的想像圖(網路圖片/看中國配置)


俄羅斯的第五代戰機T-50(網路圖片/看中國配置)

俄羅斯《軍事觀察》網站二月二十八日發表專家文章稱,在二零一二年二月再有兩架編號相同的中國首款第五代戰鬥機殲–二十被投入飛行測試,但貌似技術先進的殲–二十,實際上仍面臨諸多未解難題。

一組2月27日在中國網際網路上公開的中國第五代戰鬥機殲-20的最新試飛照片,立即引起了俄羅斯方面的關注。除了眾多俄媒體轉載之外,俄羅斯專家也紛紛發表評論。

俄羅斯《軍事觀察》網站2月28日發表專家文章說,根據中國官方公布數字,到今年2月份為止,這已經是殲-20的第60次試飛實驗。中國軍方至少同時對兩架殲-20投入飛行測試,但可能是為了迷惑外界,飛機上噴塗的編號相同,均為「2001」。

不過,俄羅斯專家在評論中國最新研製第五代戰機的時候稱,中國的殲-20雖然看起來彙集了世界先進技術,但實際上仍面臨未解難題。

評論稱,殲-20拼湊了諸多最先進技術,比如,機頭和座艙設計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美國的F-22,而發動機進氣道設計則與F-35相同。而殲-20的氣動布局又同從烏克蘭獲得的俄羅斯此前米格-1.44相似,均有三角形鴨式布局前翼。

與此同時,評論稱,即使是盜版能力超強的中方,也一直沒有能夠突破諸如戰鬥機發動機的研製瓶頸。雖然進行了多年的仿造,並宣佈成功完成了對俄制AL-31發動機的仿造,但仍需從俄羅斯進口渦輪葉片,顯示新型耐高溫材料和合金仍無法突破。

此外,雖然中國仿製了俄羅斯的「珍珠」型雷達,使其擁有自己最現代化的1473型機載雷達系統,但中國尚無力為對機載無線電設備的要求非常高的第五代戰鬥機殲-20配備強大的機載信息控制系統,這也是一個無法突破的技術難題。

俄媒體稱,總體來講,中國第五代戰機的出現對俄羅斯來說並不是個好消息。僅從商業角度來看,殲-20就可能會憑藉著價格方面的優勢,將俄羅斯的第五代戰機T-50擠出世界武器市場。

但西方的軍事專家卻有著同俄方不同的評價。

美國《華盛頓郵報》近日報導說:在被中國明目張膽盜用軍事技術多年後,俄羅斯能夠賣出去的武器已經不多了。雖然俄羅斯官方媒體仍在經常請很多專家錄製節目,評論說中國軍工企業多麼落後,中方對俄羅斯軍事技術的盜版多麼拙劣等等。但這些說法似乎有些空洞,因為中國已趕超了很多俄羅斯軍工生產商並已成功地在一些領域將俄羅斯武器趕出市場。

《華盛頓郵報》說:中國已顯示出掌握世界尖端技術的能力,他們已經超過了他們長久以來的老師——俄羅斯。只是俄羅斯人雖然知道這是事實,但他們不願意承認而已。

俄羅斯一級試飛員格裡高利•德魯高維克也在近日評論說:「戰鬥機的好壞是應該通過實戰檢驗的,僅在資料數字上面進行比較來評價一款飛機,是不專業的做法。」

近日,俄羅斯空軍也接連傳來戰鬥機墜毀事故,其中包括一架出口越南或印度尼西亞的蘇-30MK2剛出廠的新式戰鬥機,使得俄羅斯軍工水平的下滑再次受外外界關注。

来源:自由亞州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