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耶穌古墓 耶路撒冷現蹤?(圖)

發表:2012-03-01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古學家發現疑似耶穌古墓(網路圖片)


疑似耶穌墓室的棺蓋上寫著「神聖的耶和華,復活,復活吧!」(圖/每日郵報)

對1座1世紀基督教墓室進行勘察的考古學家發現,其內1個石骨盒的盒蓋上刻有古代的銘文,他們認為這可能證明,此地正是耶穌基督的長眠處。

英國「每日郵報」(Daly Mail)報導,這些考古學家將遙控相機固定在機械臂上,對耶路撒冷1棟高層建築物下方進行探查,結果驚訝地發現了一些1世紀的「骨盒」。

這些以石灰岩製成的骨盒中,有1個盒蓋上刻有希臘文,意為「天主耶和華,讓他復活吧,讓他復活吧」。

另1副盒蓋繪有1條魚,魚嘴有人物線條畫,據信這描繪的是基督教最初的故事「約拿與鯨魚」(Jonahand the Whale)。

在距此一地點200尺外,有1座先前即已發現的「耶穌與家人墓」,在1980年代發現後,引起了許多爭議。

當時考古學家宣稱,墓內有骨盒,盒上刻有耶穌家人的名字。

這個發現引起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猜測,比如有人堅稱,耶穌和抹大拉的瑪利亞(Mary Magdalene)就葬在這座墓內,而兩人曾結婚,共組家庭。

但許多主要的神學家和考古學家表示,這類說法毫無根據。

這座耶穌與家人墓在勘察不久後,即遭到信奉正教的猶太人抗議,指此舉擾亂墓室安寧,結果挖掘工作叫停。其後被封起,上面蓋起了1座高樓。

然而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聖經學者塔波(JamesTabor)和記錄片製作人賈科波維奇(SimchaJacobovici)決心繼續研究。

他們2010年取得以色列政府允許,使用機械臂鑽洞,以勘察穌耶與家人墓四周範圍,結果發現了另1個墓室,他們將此稱為「露臺墓」,因其幾乎位於建築物露臺的正下方。

這2人就是在露臺墓內,發現上述銘文。他們宣稱,這段銘文使「耶穌與家人墓」就是耶穌長眠處的可能性大增。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