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學生騎車上學打瞌睡 摔斷鼻樑(圖)

發表:2012-03-03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記者在醫院見到小楓時,他的鼻樑骨骨折了,鼻子和嘴唇都腫了起來,還有輕微的腦震盪。

早上5點半出門上學,中午只有20分鐘吃飯,晚上11點睡覺「還算早」,14歲的初三學生小楓(化名)終於撐不住了。今早6時許,小楓在騎車上學的途中打起了瞌睡,撞到停在路邊的小汽車,摔斷了鼻樑,頭部輕微腦震盪。

騎車打瞌睡摔斷鼻樑

旺旺醫院急診科觀察室,14歲的小楓躺在病床上輸液,鼻樑腫得老高。床頭的藍色外套和黑色書包上都是泥水。

小楓在黎某中學念初三,100多天後即將參加中考。他家離學校很遠,為了上學不遲到,他只能每天清晨5點半就從家裡出發。「騎車大概45分鐘吧,只能早點起床,不然就要遲到。」

3月1日,清晨5時30分,小楓和往常一樣出門上學,沒過多久便到了黎萬家城小區附近的一個十字路口。「我一邊騎車一邊打瞌睡,過了十字路口後實在撐不住了,就睡著了。」

「醒來之後發現我在醫院,頭好暈,眼前都是星星。」小楓表示自己對相撞的過程一無所知,「應該是我睡著後撞到路邊的小車摔倒了。」

經過醫生診斷,小楓鼻樑斷裂,頭部輕微腦震盪,「需要留院觀察數日。」

晚上11點睡,「還算比較早的」

小楓被送到醫院不久,他的父母就立刻趕到了病房。得知兒子因為邊騎車邊打瞌睡出了車禍,兩人十分驚訝。

小楓母親說,昨天數學作業很難,兒子數學不太好,只得去同學家請教,「做完作業回到家就快10點了,飯都沒吃。」回家後,小楓看了會同學抄給他的講義,快到11點才睡覺,「還算睡得比較早的」。

今早,她連拖帶拽把兒子弄起床。「每天早上他出門時,都好像沒睡醒一樣。我叮囑過很多次了,要他注意騎車安全,沒想到還是出事了。」

中午吃飯時間只有20分鐘

「每天我在路上都會打瞌睡,到學校才會清醒點」,小楓坦言已經習慣了騎車打瞌睡。

當記者問起為何會打瞌睡時,「快中考了,壓力很大,很累。」他無奈地說。

從交談中,小楓說就讀的這所中學中午不放學,只是在中午12點10分下課後,給學生20分鐘時間吃飯,12點35分繼續上課。週六也安排了課程,雖然只有5節課,但每節課的課時被延長到了70分鐘。

「雖然食堂很近,但要排隊,10分鐘能打到飯就不錯了」,小楓說,每到中午下課,大家就會像「打仗」一樣地衝向食堂,就是為了趕上中午的課。

「語文、數學、英語、歷史、地理、政治、生物……」小楓掰著指頭數,「雖然沒了晚自習,但是各科作業卻沒少,做到很晚才能做完,要是運氣不好遇到很難的作業,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睡覺。」

主課連上,副課沒有

「只有100多天就要中考了,哪個學校還會去開副課?」小楓說,由於中考臨近,學校在這學期開學就取消了體育、美術、音樂等副課。「雖然課程表上有,但都是自習,和取消沒什麼兩樣。」

小楓告訴記者,學校的主課一般是兩節連上,「老師說這樣好安排內容,因為有些知識點一節課講不完。」然而等到連在一起的兩節主課上完,大部分同學早已「暈了」。

以前很喜歡踢球的小楓,自從開學以來就再也沒有碰過心愛的足球了,「考完了我一定會踢個痛快!」

心聲 孩子們的那些壓力

「明明我已很努力,家長還不停嘮叨」

周同學與小楓一樣,同為初三學生。雖是班上的第一名,但也覺得「鴨梨山大」。他對記者說,明明已經很努力地學習了,但家長還是每天嘮叨,一定要考個好高中,不然以後考不了好的大學,之後的人生道路就很艱難。對此,他感覺很無奈。

「沒有晚自習,作業堆成山」

在芙蓉中路某初中念初三的凌同學成績不錯,「學校雖然沒有晚自習,但作業堆成山」,下午放學時,每個老師都會佈置一大堆作業,晚上經常要熬到深夜才能睡覺,「聽說再過幾天,星期天也要上課,到時候就沒時間休息了。」

来源:華聲在線-三湘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