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鬧劇最新細節 電視不宜(圖)

發表:2012-03-03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

【看中國記者魏錦華編譯】據《華爾街日報》中國實時報3月2日週五報導,週五,一名高級中國官員第一次證實了王立軍正在被當局調查中。

但週五那些收看記者招待會現場直播的電視觀眾卻沒有聽到這一消息。這是中國最大的政治醜聞發生3週以來,官方第一次發布的最新消息。這次政治醜聞為下週即將舉行的全國人大會議蒙上了陰影。

週五,在慶祝中國政協大會即將召開的記者招待會上,一名外國記者利用了一個難得的機會,詢問了王立軍案。

但記者提問一半時,央視的英語新聞直播突然轉接到一名主播開始採訪一名政治評論家的場景。

這個插曲反應了王立軍案現在仍然敏感,很多分析家認為王立軍案已經損害了薄熙來的政治前途。

薄熙來曾被認為是入常的熱門人選,但一些分析家認為他的政治前途現在充滿問號。

央視觀眾錯過的部分是全國政協發言人趙啟正(Zhao Qizheng音譯)說對王立軍的調查取得了進展,並且王立軍「要求請假」不參加人大會議。

據當時在記者招待會現場的記者表示,趙啟正當時說:「一些媒體做了一些報導,但都像拼圖一樣,因為他們的消息不全面,沒有的消息他們就靠想像。因此,這些拼圖都不正確,甚至是荒謬的。」

央視最終把鏡頭轉回到記者招待會,觀眾剛好聽到趙啟正說王立軍案是「孤立的事件」,並建議那些對重慶感興趣的人因該採訪薄熙來,他說薄熙來下週會來參加人大會議。

薄熙來通常主持全國人大會議的記者招待會,在過去兩年,他利用這個機會積極提倡他的重慶政策,包括唱紅運動。

如果今年他還主持記者招待會,這可能會成為他第一次直接面對有關王立軍案的提問現場,他的言論會被仔細品味,會被視為他和他備受爭議的政策是否已經失寵的信號。

他也可能會被問到關於他的兒子薄瓜瓜的尷尬問題,人們看到薄瓜瓜開著紅色法拉利在北京兜風,而薄熙來卻在吹捧唱紅。

到目前為止,薄熙來還沒有對王立軍案個人置評,儘管重慶政府宣布了王立軍「壓力」過大,「長期超負荷工作」,正在「接受休假式治療。」

當地官員暗示王立軍有心理問題,從而試圖讓薄熙來與醜聞保持距離:重慶市長黃奇帆週二在北京召開的一個會議上告訴了幾位參加會議的人王立軍有「病態」問題。

「重慶模式」的主要支持者之一,公共政策教授崔之元(Cui Zhiyuan音譯),週五也對中國實時報表示王立軍患有心理問題,並補充說他的案子不會損害薄熙來的仕途。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