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軍隊炮轟霍姆斯(圖)

發表:2012-03-04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抗議者3月2日高舉「感謝沙烏地阿拉伯、卡達和科威特」的橫幅,在敘利亞北部示威

敘利亞政府軍星期六炮轟霍姆斯市的至少四個城區,與此同時,國際紅十字會呼籲敘利亞當局允許援助人員進入這個被圍困城市中遭毀壞的巴布阿姆爾區。敘利亞官方通訊社還報導說,南部城市達拉發生一起自殺炸彈襲擊,反對派活動人士聲稱政府對這次襲擊負責。另外,阿拉伯衛星頻道報導說,伊德利卜省一個空軍基地的試圖反叛的40多名敘利亞軍人被處決。

敘利亞政府軍星期六繼續在該國部分地區發動進攻,包括向被圍攻的城市霍姆斯部分城區發動零星的炮擊。政府的一支精銳部隊幾天前佔領了反對派據點巴布阿姆爾區,但政府仍未控制整個城市。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星期六呼籲敘利亞當局允許援助人員進入巴巴阿姆爾區。

敘利亞當局星期五阻止紅十字會的一個救援隊進入該區,這個救援隊包括7輛裝載著醫療物資和食品的卡車。活動人士說,巴巴阿姆爾的人道主義狀況非常糟糕。

紅十字會說,他們星期四獲得了將援助物資運送到被困在巴巴阿姆爾區的民眾手中。但是紅十字會發言人西恩•麥奎爾星期六對英國天空新聞電視臺說,該組織仍被阻止進入。

他說:「我們被告知不安全。目前我們正設法弄清楚狀況並設法運送物資。 」

與此同時,敘利亞國家電視臺的畫面顯示,建築物嚴重受損,牆被毀壞,店面被破壞。該電視臺採訪了一些自稱是巴布阿姆爾區居民的人,他們說,他們被來自該地區以外的「武裝恐怖份子團夥 」扣為人質。

儘管有目擊者說,敘利亞軍隊炮轟這個地區將近一個月了,並導致許多建築物倒塌,但是一名中年男子對敘利亞國家電視臺說:「武裝團夥對巴布阿姆爾區受到的所有毀壞負責。 」

他說,那些武裝男子戴著面罩,說著奇怪的語言,我們聽不懂。他聲稱,這些人是外國雇佣軍,他們使用美元和沙烏地阿拉伯裡亞爾。

達拉發生自殺炸彈襲擊

敘利亞電視臺還報導說,靠近約旦邊境的達拉城發生一起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3人喪生,20人受傷。不過,反對派活動人士阿西爾•阿卜達拉對自由電視臺說,他認為政府是這次襲擊的幕後主腦。

他說,在達拉的反對派活動人士認為,政府是這次汽車炸彈襲擊的幕後主腦,因為他們注意到,在爆炸發生前,軍方情報部門總部夜間保持了一種不同尋常的警戒狀態,而爆炸發生後,一切又恢復平靜。人們本應該預料到會有額外行動。他聲稱,這次汽車炸彈襲擊配合政府的媒體宣傳攻勢,敘利亞媒體將本國的暴力歸咎於外國恐怖份子和基地組織。

阿賈米:敘利亞媒體在宣告勝利

胡佛研究所的中東問題學者弗阿德•阿賈米對美國之音說,他認為敘利亞媒體正在宣告勝利,它已經藐視外界。

阿賈米說:「這個政權環顧世界,審視這個世界,並得出結論說,沒有騎兵來拯救這些被圍困的敘利亞人。他們想要人民知道,外界對他們毫不在意。這對他們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信息,為的是破壞民眾的意志,讓人們知道,沒有騎兵來拯救他們。我認為,大體來講,敘利亞人民現在一定已經完全瞭解到這樣的信息。 」

阿賈米補充說,美國現在忙於總統候選人初選,美國官員不願介入敘利亞局勢,也缺乏這樣做的公眾壓力。他還指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不像好萊塢電影的反派角色

阿賈米說:「我想,該讚揚大馬士革的這位殺戮者時就該讚揚。他不像卡扎菲那樣是個瘋子,不像卡扎菲那樣厚顏無恥地說話,大馬士革的這個男人也在殺戮,但他還有全民公決,所以他仍然在捉弄國際社會。可以說,他不像卡扎菲那麼有報導價值。穆阿邁爾•卡扎菲的瘋狂讓他成為更好的報導對象。卡扎菲沒有裝腔作勢地說話,他直接說,他來班加西殺人。而巴沙爾•阿薩德在巴巴阿姆爾區殺人時,他說,他是來舉行全民公決。 」

阿賈米認為,美國的軍事策略師們相信,美國仍可以通過其它方式來幫助敘利亞人民,而不用進行軍事干預。

他說:「可作出的選擇不僅僅是腳踏實地的行動或鴕鳥政策。不用大規模的美國軍事干預,敘利亞政權也可能垮臺。 」他堅稱,西方在敘利亞的勝利將意味著對伊朗、黎巴嫩真主黨和俄羅斯的「戰略挫敗 」。他說,這是美國公眾應該仔細考慮的。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