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千人上街 對總理怒吼(圖)

發表:2012-03-04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千名極右派活躍人士、反鐵路興建抗議者和建築工人今天聚集在羅馬街道,發起3場抗議,對義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政府表達不滿。

千餘名極右派運動人士在1場示威中高喊:「課稅攀升,油價上漲,蒙蒂政府是強盜政府。」

其他人則大呼:「社會屠宰,這是大資本主義政府!」

主辦單位表示,約有2萬人參與該場抗議。

反對政府興建穿越阿爾卑斯山脈,連結義北杜林市(Turin)和法國里昂市(Lyon)高速鐵路線的運動人士,發起第2場抗議。該議題已成為國內社會抗爭焦點。

羅馬附近1條幹道稍後遭抗議民眾佔據。

同時,數千名頭戴塑膠安全帽民眾集結,要求政府擴大對建築業援助。全球經濟危機,以及政府撙節措施造成的嚴重衰退,使建築業景氣一落千丈。

本週發布的官方數據顯示,義大利每月失業率在2011年12月為8.9%,到今年1月創下新高達到9.2%,15到24歲青年族群失業率更高達31.1%。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