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藏區藏族女子警察崗樓前自焚身亡(圖)

發表:2012-03-05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廣:


四川阿壩州格爾登寺(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德國之聲中文網:一藏族婦女自焚身亡

位於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3月4日報導說,四川阿壩藏族自治州一名年輕藏族母親自焚身亡。這位女子的行為是出於抗議北京政府實行的西藏政策。

法新社3月4日援引位於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發布的消息報導稱,四川阿壩藏族自治州一名32歲的藏族女性自焚身亡。

「自由西藏」4日在網頁上發布的新聞顯示,這位名叫仁真的4個孩子的母親在負責把守格爾登寺的警察哨崗前面進行自焚,並當場死亡。仁真在點燃自己身體的同時高喊:「西藏需要自由!讓達賴喇嘛回家!」

據印度流亡藏人成立的新聞網站phayul.com3月4日援引阿壩目擊者提供信息的報導,格爾登寺的僧侶將仁真的遺體安置到寺內,一位僧侶表示,仁真當場死於自焚的傷勢。該網站同時介紹說,仁真4個孩子中最大的13歲,最小的只有幾個月大。孩子們的父親於去年離世。

自去年10月以來中國藏區發生20多起藏人自焚抗議事件,抗議焦點均為北京政府的西藏政策。而此時正是中國每年的全國兩會期間,保障社會安定,緩解社會矛盾是這次兩會的重點討論話題。

自從中國藏區多發藏人自焚抗議事件以來,阿壩等地警方加強了安全監管,特別是對藏傳佛教寺院的控制。「自由西藏」組織報導說,格爾登寺就有大批長期駐守的國安人員。藏族僧侶被要求定期接受「愛國教育」。「自由西藏」還接到來自阿壩地區的消息稱,當地的藏人只因為是藏人身份就曾遭受警察無端毆打。

北京政府將藏人自焚抗議浪潮的責任歸在流亡印度的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身上,指責達賴喇嘛在境外指使中國境內的藏人進行自焚。達賴喇嘛堅決駁斥這一指責。

************************************

法廣:中國藏區又有兩名藏族女子自焚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中國藏區又有兩名藏族女子自焚,其中一人身亡,另一人情況不詳。自焚身亡的藏族女子名叫仁珍(Rinchen)。她是昨天星期天早晨6點半鐘左右,在四川阿壩州格爾登寺附近的警察崗樓前點火自焚的,當場身亡。

總部設在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發布了消息,法新社當天打電話到四川阿壩地方當局和警方求證,但沒有得到回覆。

據報導,昨天自焚身亡的藏族女子仁珍今年32歲,她是為抗議中國當局的統治而採取自焚方式的。報導說,仁珍自焚時高喊要求達賴喇嘛回到西藏和西藏自由的口號。仁珍的丈夫去年死亡,仁珍死後留下三個孩子,最小的才幾個月大。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藏語部報導,上星期六(3月3日)在甘肅省瑪曲縣,一名藏族女中學生在該縣一處市場自焚,這一消息尚有待進一步核實。

法新社發自北京的電稿指出,由於距1959年藏人暴動及達賴喇嘛出走印度流亡53週年紀念日迫近,中國當局最近在藏區部署了大批警力及各種維穩措施,以防止藏區出現暴動。除了嚴格限制媒體和外國記者進入藏區外,西藏黨委書記陳全國甚至下令在藏區加強網際網路和手機通訊的控制。

自去年初以來,中國藏區接連不斷發生藏人自焚事件,引起國際輿論的嚴重關注。從那以來,包括上週末在四川阿壩州和甘肅兩地發生的藏族女子自焚,至少已有25名藏人為抗議中國當局的統治而自焚,其中已知16人死亡。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