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欲尋死 三個月大男嬰遭生母割頸(圖)

發表:2012-03-05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嬰兒被母割傷頸部,生命垂危。
 
昨日凌晨5點多,位於南京棲霞區煉油廠附近,一母親在家中用菜刀將自己三個半月大的男嬰頸部割傷,家人發現後立即將受傷男嬰送到南京兒童醫院搶救。醫生檢查後發現,男嬰右頸部被割開10多公分傷口,生命垂危正在全力搶救。目前,行凶母親已向棲霞派出所投案自首。據瞭解,男嬰父母因生活和感情問題目前處於分居狀態,男嬰暫由生母和外婆照顧。事發當晚,母親和外婆曾為了孩子問題發生過爭吵。據鄰居猜測,可能是由於種種矛盾產生的壓力讓孩子母親最終承受不了而做出如此行為釀成悲劇。
 
現場:三個半月男嬰慘遭生母割頸
 
昨日凌晨5點多,家住棲霞區煉油廠附近的陳女士突然被家中嬰兒的哭聲所吵醒。當她走進女兒房間後,被眼前的一幕嚇懵了。只見一把明晃晃的菜刀掉在地上,女兒手上沾滿血跡,床邊嬰兒哭聲更加厲害。 「媽,對不起,我不想活了。」當陳女士走近女兒後才看見,三個多月大的小外孫身上已被血水染紅,仔細查看發現,男嬰脖子上有一道深深的傷口還在往外冒著血。發現外孫受傷後,陳女士趕緊撥打電話報警,並將外孫送往南京兒童醫院搶救。原來,剛才親生母親用菜刀將自己孩子頸部割傷。事發後,孩子母親可能也受到很大刺激,精神恍惚,隨後到棲霞派出所投案自首。
 
昨日上午8點多,記者在南京兒童醫院12層病房前見到了受傷男嬰,由於傷口很深,醫生正在為手術做準備。病床前,孩子的生父聞訊也已趕到,看著眼前一幕,孩子生父幾乎快要崩潰,哭喊著寶寶的名字,緊緊抓著兒子的小手死活不肯鬆手。在醫護人員勸說下,這才配合孩子的搶救工作。醫生告訴記者,男嬰脖子右側傷口估計約10至15公分左右,萬幸沒有傷到大動脈和氣管,不然恐怕沒法搶救了。男嬰已經出現休克症狀,身體內血紅蛋白偏低,目前生命狀況還不容樂觀,具體情況要等手術後再做判斷。發稿時記者獲悉,下午三點手術完成,但孩子未脫離危險。
 
調查:小夫妻「分居」家庭矛盾釀悲劇
 
採訪中,受傷男嬰的奶奶和婆婆先後都趕到醫院。由於雙方情緒激動,為了孩子受傷的事情發生爭吵,很快被在場群眾勸住。孩子父親告訴記者,他在南京工作,09年結的婚,他媳婦屬高齡產婦,30多歲才懷上寶寶。原本家裡人都應加倍照顧。由於住在棲霞區,為了能照顧好妻子和老人,他都辭去了市區的工作,去仙林大學城附近重新找了家單位,離家近,兩頭都能兼顧。可好景不長,雙方家庭經常為了瑣事爭吵,妻子懷孕期間動不動就發火,丈母娘也是得理不饒人。無奈下,他最終向玄武區法院起訴離婚,申請孩子監護權。可此後,她的家人就不讓自己跟孩子接觸,之後他多次上門都被拒之門外。沒想到妻子竟然對自己親骨肉下狠手。
 
採訪中,男嬰的外婆卻堅持稱:孩子出生後,女婿和他家人都不聞不問,撇下她的女兒和寶寶,負擔全部落到她一個人頭上來,實在是沒有天理。事發當晚,她就說了女兒幾句,沒想到就發生這樣的悲劇。由於雙方說法不一,也分不清誰對誰錯。
 
律師:母親投案自首可從輕量刑
 
虎毒不食子,母親為何要對才三個半月大的孩子下手?目前,當地警方已對此介入調查。對於事發經過,警方表示仍在調查,目前還不方便透露。江蘇金大律師事務所陳衛東律師稱:作為小孩子的母親,行為可能涉嫌構成故意殺人或者故意傷害。家庭矛盾再尖銳,也不能對剛剛出生不久的嬰兒實施這樣的傷害,畢竟還是自己的親生骨肉。事發後,小孩的母親能主動投案自首,從法律規定說,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