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一開 雷人雷語滾滾來:官場現形記(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3-05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的同好們:代表喜看服務員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兩會伊始,新聞不斷。有評論指,議案提案依舊雷人。當代官場現形記遭網路撻伐。

兩會雷語提案再現

中共兩會代表的提案,一直是歷屆焦點,每年都會有媒體、網友總結當年的「雷人提案」。

紅網5日報導刊登作者趙紅信的文章說,議案提案依舊雷人:全國人大代表、志高集團控股董事局主席李興浩建議將二胎指標轉贈給富人;黃細花代表建議,可以將法定結婚年齡降至18週歲;楊瀾委員表示,應該大力推廣母乳餵養……代表委員屢惹質疑:全國政協委員、著名主持人倪萍稱自己的話總被記者誤解,今年要做「啞巴」;楊威代表稱自己5年沒交過議案,自己一直在學習;劉翔委員請假、林毅夫代表請假……


從不投反對票、最資深的全國人大代表:申紀蘭

此外,還有申紀蘭,最資深的全國人大代表,從1954年第一屆人大連任到第十一屆的唯一一人,但沒有投過一次反對票。申紀蘭稱在網上不能想說什麼說什麼。「我有個想法,網也應該有人管,不是誰想弄就能弄,就跟人民日報一樣,……咱是共產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國家。」

全國人大代表、廣西北部灣銀行黨委書記湯世保說,迫切需要通過立法加強對網路發帖的監管,引導網路輿論。建議國家有關部門盡快出臺網際網路信息發布實名制規定。


人大代表遲夙生提議賣淫合法化

南方日報報導批評,近年來,「兩會」前後充斥網路、報紙版面和電視螢屏的娛樂性報導和雷人雷語暴露了個別代表或委員不顧常識、不顧責任和義務的作為。

網友犀利點評:人民大會堂裡坐著的沒一個是人民代表

全國人大會議今起舉行,出入議事殿堂的人民代表非富即貴,真正來自基層的老百姓代表屈指可數。據媒體公開資料顯示,在本屆全國人大的過去四年任期裡,三千多名代表中有二十六人因違法違紀失職被罷免或辭職,其中五人被判處死緩。

對於兩會代表的看法,網友紛紛犀利留言:

@卑卑61: 兩會代表們,你們要把人逼到什麼份上啊!俺今天為了買某牌子的破包,打遍了它家北京所有店的電話,回覆無非是沒貨、現在太忙,最後王府半島店的服務員說了句實在話:「小姐,現在兩會,買的人...您也知道,您現在趕緊過來吧,還有幾只可以選」。


圖:網友嘆:這是「開兩會」還是在開「名牌奢侈」大賽呀!

[兩會]一人發言,萬人鼓掌,巴掌拍得震山響;一桌盛宴,萬家口糧,貧寒百姓愁斷腸;一車過路,萬車避讓,千萬警察殷殷忙;一個國家,萬般荒唐,總把無恥當風光;一則微博,萬般惆悵,一言難盡說惆悵。


名媛的作秀場:殷秀梅和王小丫

兩會是官員的政治場,是記者的跑馬場,是富人的交際場,是權貴的名利場,是名媛的作秀場。有為者比氣場,無為者走過場;老百姓看個戲場,助手們捧個人場;各諸侯上場下場粉墨登場,諸代表早場夜場三幕五場。撐場面擺場面無妨,但不能逢場作戲。

活的很真實:什麼叫「兩會」?農民答:會養豬、會交配。工人答:會掙錢、會消費。民工答:會討薪、會下跪。保姆答:會做飯、會疊被。退休人員答:會健身、會養胃。小姐答:會上床,會收費;

老賈諞吧的博客:有段子說,人民大會堂裡坐著的沒有一個是人民的代表,你信嗎?反正我信了。


浙江女代表女委員將身著高檔旗袍集體亮相北京人民大會堂,網民疑惑:這是人民代表議政,還是十三釵春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