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分別收養中國雙胞胎12年異國重逢(組圖)

發表:2012-03-06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雙胞胎被養父母分別收養12年 竟然在異國重逢團聚!


  麗麗和吉蓮每隔6到8週就會見面。星報Carlos Osorio 攝


12年來,麥克勞德和肖恩兩家人因麗麗和吉蓮組成了一個混合大家庭。星報Carlos Osorio 攝


麗麗和吉蓮被收養時合影。資料圖片

一個濕冷的冬夜,在咸美頓(Hamilton)附近的一間路邊咖啡館,一個黑髮披肩的女孩坐在窗邊餐桌等待著什麼,她的父母陪伴在旁。當停車場的汽車前燈閃爍時,她頓時綻開笑顏。

幾秒鐘後,另一位笑面如花的女孩衝入咖啡店,她同樣擁有烏黑髮亮的披肩長髮,面容與窗邊的女孩如同版印。她隨身攜帶一個過夜包和一個枕頭,奇怪的是,她也有父母相陪。坐在咖啡館內的一家人叫道︰「吉蓮(Gillian)!」隨著進來的女孩親昵地拍打另一女孩的肩頭,大家都笑意融融。

這四名家長在雪雨交加的冬夜,於高峰時間總共駕車6小時,才讓她們在兩人所住城市的中間位置會面。幾分鐘後,一對家長帶著兩名女孩一起回家,所有這些努力,只是為了讓這兩名12歲的女孩能在其中一人家中住一晚。

對於一次僅18個小時的訪問,過程確實麻煩,但這些努力源於多年前所做的承諾,當時兩家家長發現,他們分別收養的女孩竟是同卵雙胞胎

這兩名女孩生於中國,受環境所迫,12年前分別交給兩個不同的家庭收養。不知道是出於幸運還是有人故意設計,收養她們的夫婦均來自安省,而且他們發現了這兩個女孩間的秘密。麥克勞德夫婦(Kirk and Allyson MacLeod)把麗麗(Lily)帶到多倫多北部的凱西克(Keswick)鎮。肖恩夫婦(Mike and Lynette Shaw)夫婦把吉蓮帶到溫莎市旁邊的小鎮阿默斯特堡(Amherstburg)。當這兩對夫婦發現她們是雙胞胎時,他們發誓要把她們當作姐妹養育。

被分開撫養 又一起成長

這種情況既有意思又罕見。麗麗和吉蓮是全世界少數被分開撫養的雙胞胎之一,但她們又一起成長。她們因此成為意外的實驗對象,給學者研究人類行為開了扇新窗,讓他們能夠實時地研究天性和養育對個人性格和智力的影響,推翻傳統的撫養和教育觀點。對於科研而言,麗麗和吉蓮是無價之寶。

1999年寒冷的平安夜,麥克勞德夫婦和肖恩夫婦都提前收到了禮物,他們即將收養的嬰孩相片。麥克勞德夫婦和肖恩夫婦均30多歲,3個月前,在通過同一渥太華機構收養兒童的夫婦聚會中,他們曾經見面。他們作為同一小組成員,將一起動身去中國接孩子。當他們收到照片後,興奮的准父母們開始交換電子郵件。肖恩夫婦看到麗麗的照片後,給麥克勞德夫婦發了條簡訊︰注意到兩個孩子的任何相似之處嗎﹖兩個孩子非常相似,麥克勞德夫婦也有同感。

兩個家庭聯絡了收養機構,請協調人查看此事。兩個孩子甚至有同樣的生日,令人擔心一個嬰兒同時派給了兩個家庭,又或者她們是雙胞胎。不過,孤兒院數天後回覆,確有兩個孩子,且兩人在不同地方被發現,被單獨帶到孤兒院,她們不是雙胞胎,只是長相相似。

兩個月後,麥克勞德夫婦和肖恩夫婦在中國湖南的一間酒店,與其他3對夫婦一起守在電梯口等待他們的孩子。孩子出現後,人們很快發現,這兩個女嬰長得一模一樣。孤兒院堅稱,她們沒有關係,不能同時被收養。如果此次沒人帶走她們,她們就會被放回收養名單中,而且無法保證她們下次會被同時收養。

不過,隨後的DNA測試顯示,麗麗和吉蓮確實是雙胞胎。離開中國前,肖恩和吉蓮夫婦達成協議,要把她們當姐妹撫養,雖然兩家人並不知道如何履行承諾。

麥克勞德太太后來發電子郵件,向全球頂尖的雙胞胎專家尋求撫養建議。明尼蘇達雙胞胎和收養研究中心(Minnesota Center for Twin and Adoption Research)的知名專家席格(Nancy Segal)收到電子郵件後興奮不已,同卵雙胞胎分開撫養,但又作為姐妹一起成長,她還聞所未聞。除此之外,之前對分離雙胞胎的研究,多以回憶性的追溯式研究為主,這次學者有機會展開實時研究,從兒童期、青春期,直到成年,也是首創。

来源: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