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冰冷的淚水」(圖)

發表:2012-03-08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今年全世界幾十個國家將舉行換屆選舉,而主要國家中俄羅斯最先進行了總統選舉。其結果不出意料,「硬漢」普京再次當選。「當代沙皇」普京含淚宣布贏得大選。

大選前普京經常脫掉上衣,展示自己的肌肉身材,還嘗試徒手扳彎一口煎鍋。為了展現自己的「硬漢」形象,普京的做法甚至讓人感到有些哭笑不得。普京在選舉拉票時也提出「重建強大俄羅斯」的口號,吸引了懷念昔日輝煌的俄羅斯人的選票。

那麼,普京為何落淚?此次大選對普京來說並不是一次艱難的選舉。選舉前普京的支持率一度上升至66%,競選結果幾乎沒有懸念。難道是因為在禁止連任三屆的國家連任兩屆總統後,隔一屆再次競選並勝出而感動?可以說普京根本沒有理由落淚。

因此,普京的眼淚引發了各種猜測。其中一個解釋就是為了展現將與反對派進行溝通的「平易近人」的形象。人們在軟弱時往往更容易溝通。在德國活動的造景師梁惠圭(音)幾年前接受採訪時說:「(在我軟弱時)就會形成與他人共享某些事物的最佳狀況。」也就是說,「比起自己強大而充滿自信時,在自己有所欠缺時反而更容易讓其他人靠近自己。」

有時眼淚是政客打開溝通之門的不二法寶。2008年美國民主黨大選候選人競選時,與歐巴馬的競爭中處於劣勢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選民座談會上流下了眼淚。當出席座談會的嘉賓問道「是不是很辛苦」時,希拉里哽嚥著說「不輕鬆」。一直給人一種強勢印象而受到排斥的希拉里用眼淚打動了選民的心,支持率迅速上升。

如果進一步誇大解釋普京的眼淚,可以說是表現出軟弱的一面,為與反對勢力進行溝通鋪平道路。實際上,普京的未來取決於能否與反對勢力進行良好的溝通。因為普京可以通過展現硬漢形象征服選民來贏得大選,但不能以同一方式安撫反對自己長期執政的勢力。目前在俄羅斯質疑選舉舞弊的反普京示威聲勢浩大。

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數十年的統治被推翻並不是因為他不夠強大。埃及總統穆巴拉克、葉門總統薩利赫也一樣。他們恰恰因為過於強大,裝作沒有軟弱的地方,所以沒能找到與普通百姓進行溝通的契合點,這成為致命的弱點。

普京贏得大選後正試圖與在野黨領導人對話等與反對勢力進行溝通。但普京的眼淚效應很有可能僅限於國內。普京當選總統是通過勾起人們對冷戰時期和美國瓜分世界的前蘇聯輝煌的懷念,因此普京可能非常渴望左右以美國和中國為中心重組的國際秩序。此外,敘利亞、伊朗、北韓問題等課題堆積如山。俄羅斯不僅是擁核國,而且還盛產石油。根據普京在解決這些問題的過程中打出什麼牌,核安全與油價將受到影響。而這兩個問題恰恰是韓國最脆弱的部分。普京的眼淚在國內可能行得通,但在國外將被視為「冰冷」的眼淚。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