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壩州長抹黑藏人 情勢或將不可收拾(圖)

發表:2012-03-08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2月21號,中國甘肅省的藏族僧侶在藏歷新年前進行祈禱。

隨著西藏地區不斷發生自焚事件,中國政府不僅加強了治安管治,而且加緊敗壞自焚者的名聲。 那些人用自焚來對中國的政策表示抗議。星期三,中國官員在兩會期間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強調政府的觀點以及官方一直堅持的論點、那就是,騷亂是境外一些組織和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策劃的。

中國官員在人大會議期間,就西藏地區的局勢舉行了兩次新聞簡報會。

從去年三月份以來,西藏地區至少有25位僧侶、尼姑以及其他人士以自焚的形式,進行抗議,而且抗議活動沒有減弱的跡象。

就在這個星期一,一個18歲的名叫多吉的藏人將自身點燃,從一座橋上走到四川省阿壩州的一座辦公大樓。他在被燒死之前高喊反對中國政府的口號。自從上個星期六以來,還有兩名藏人自焚。

中國政府不說這些事件跟政府的西藏政策有關,但是活動人士認為,中國政府的西藏政策是這類抗議事件的一個主要的激發因素。

星期三, 四川阿壩州委副書記,州長吳澤剛把騷亂歸罪於分裂主義分子。他說, 「自焚者在自焚以前大都高呼西藏獨立、分裂國家的藏獨口號。」他還說, 許多自殺者都有刑事犯罪記錄, 跟社會格格不入。

雖然有些外國媒體設法從藏區傳出錄像,顯示當地加強治安管制, 但是這個地區大都不許記者進入, 因此很難證實有關自焚的報導, 或是更清楚地瞭解發生這類事件的原因。

中國官方媒體星期三證實徹仁.吉上星期自焚身亡,官方報導說, 她決定自焚可能跟據說她在學校腦部受傷有關。 西藏活動人士不同意這種說法。

*官方粉飾太平分析人士警告情勢可能惡化*

倫敦自由西藏組織的工作者斯蒂法尼·布裡格登說:「我們知道,在徹仁.吉自焚之前幾天,她實際上還在自己家中。她家距離學校有幾個小時的行程。她一直和家人在一起。她家人說她一直很正常快樂。她跟當地的朋友和家人談天。沒有人對她的健康表示擔心。」

布裡格登說,當地的政府官員正處於巨大的壓力之下,他們要在預計今年晚些時候的中央政治權力交接之前,維持好地方秩序。布裡格登說,西藏的局勢越來越引起國內外的關注。

她說:「這些談話,包括吳澤剛的談話,實際上都是中國宣傳的一部分,目的是在他們面對藏人自焚事件不斷發生的情況下,轉移國內外的批評。」

中國官方利用星期三的新聞發布會,強調他們為開發西藏地區所投入的資金,並且向記者們保證,這個地區大致安定。但是分析人士以及西藏活動份子警告說,目前的情勢有可能很快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原題目:阿壩州州長吳澤剛談藏人自焚事件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