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菸草帶血的業績是如何煉成的

作者:季建民 發表:2012-03-08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興業銀行昨日披露的一份定向增發方案,將中國菸草總公司的業績公之於眾。其顯示,中國菸草總公司2010年淨利潤為1177億元,日賺約3.2億元。

吸菸有害人的身體健康,這個道理許多人都知道。許多年前一些地方政府像打了雞血一樣,亢奮於制定地方政府的《公共場所禁菸條例》。許多地方政府出臺的《禁菸條例》,從一出生就成了沒有人認領的「植物人」。許多年後人們在拂去《禁菸條例》的厚厚塵埃時,才驚奇地發現,這些對於在公共場所吸菸的處罰條款,竟然一直沒有突破零的處罰記錄。

同時菸草部門也肩負著禁菸的社會責任,於是某些菸草企業就開始明修棧道,砍掉企業一、兩個香菸生產品牌。然後又在幾個香菸品牌的名下暗度陳倉,增加了五、六個系列品牌,甚至於增加了七、八個系列品牌。

這樣的處理效果在外人看來,菸草企業是在履行社會的責任,是在減少香菸品牌降低菸草對於社會群體的危害。而實際上某些菸草企業系列品牌的迅速擴張程度,又數倍增長於某些個別品牌的消亡速度。有關資料顯示僅紅塔山香菸品牌,其些列產品就不下十個之多。而河北中煙張家口捲煙廠生產的鑽石系列香菸,也不少於十個系列品牌。在菸草部門砍掉一、兩個香菸品牌禁菸的背後,遮蓋了其系列產品超速克隆和擴張的瘋狂。

去年中國工程院正式對外發布54名新增院士名單,中國菸草總公司鄭州菸草研究院副院長謝劍平名字的出現引人爭議。原中華預防醫學會副會長王克安說,研究證明,目前沒有任何一種捲煙可以「減害降焦」,這是西方早已放棄的研究。也就是說謝劍平院長從事的研究毫無任何實際意義,謝劍平院長的研究只是在給香菸披上「科學」的外衣,好為吸菸成癮者進行精神「洗腦」,以便順利推銷其在「減害降焦」後,「殺傷力」依然不減的「高科技香菸」。也許謝劍平院長優秀的發明成果,只能與地溝油的發明成果比肩。

據有關資料顯示,目前中國有7.4億被動吸菸人,這裡面有1.8億的青少年、兒童,每年因被動吸菸而導致的死亡人數超過10萬人。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楊功煥等研究人員曾發布報告指出,生產香菸的利潤,最終將遠遠不及與吸菸有關的疾病的醫療開支,菸草帶來的損失預計比菸草行業的收入高出25%。而美國的研究結論也表明,政府收一塊錢的菸草稅,政府的醫療支出可能是十塊錢。

近年來民間禁止在公共場所吸菸的呼聲不絕於耳,而地方政府制定的《禁菸條例》的落實和執行,卻像疲軟的洋蠟頭一樣不堪一擊。而菸草專賣局和中國菸草總公司,又是一個合二為一的利益統一體,在謀求公司和個人利益最大化時,也就不免會出現違背社會道德的衝動。

来源:長江時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