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重慶團:薄熙來短暫缺席今日會

發表:2012-03-08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3月8日消息,中國人大今天舉行全體會議,聽取《刑事訴訟法修正案(草案)》等議案的報告,在主席臺就座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惟獨不見薄熙來,引外界猜測。但重慶市委新聞發言人表示,不清楚薄熙來缺席原因,但他身體「絕對沒有問題」,同時該新聞發言也確定薄熙來將在明日出席重慶代表團開放日活動。

至3月8日晚間,據央視晚間《新聞聯播》兩會專題報導,薄熙來也在座參加了重慶代表團審議小組會議。

由於王立軍事件,在本屆兩會上,薄熙來和重慶代表團成為焦點。中國當局目前仍然沒有對外公開王立軍事件真相和下落,傳媒試圖透過薄熙來在兩會上的表現,預測當局對該事件的定性。3月3日,兩會發言人趙啟正就記者對王立軍事件的提問,稱王立軍正在接受調查,已經請假不出席兩會,該事件為孤立事件。

薄熙來政治走向不明晰

直至今日,王立軍事件對薄熙來的政治走向帶來怎樣的影響依然不甚清晰,早前德國之聲採訪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時,他表示,薄熙來近年所為已經讓中共當局擔心他會帶來破局的效果,當局有可能借王立軍事件對其進行處理,但這是維穩的需要。而更多分析人士則認為,透過王立軍事件發生後到目前的進展,中共高層在動與不動薄熙來的問題上,採取的應該是保守方式,即在十八大前,淡化該事件的影響,但薄熙來的政治前途已經無望。

黃奇帆:沒帶70輛警車去抓王立軍

近日,鳳凰網播出了2月28日對重慶市長黃奇帆的採訪視頻,這也是王立軍事件後,重慶官方首次對外公開細節。黃奇帆詳述事發後曾帶領自己秘書長前往美國總領事館進行交涉,並與王立軍本人具體地討論兩三個小時後成功說服其「願意」同他們一起走出美國總領事館。他表示外界傳言他帶70輛警車去成都是不真實的,那些警車懸掛「川」牌,意指為成都警方車輛。海外多維網報導,這段視頻稍後被刪除,疑中國當局向鳳凰衛視施壓。

3月5日重慶政府發言人亦與黃奇帆同氣,指「重慶市長黃奇帆帶70輛警車趕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將其包圍」是謠言,當時只有黃奇帆、陳存根、徐敬業三位重慶市領導和市政府秘書長到達成都,根本不存在70輛警車一說,該發言人同時否認了黃奇帆和中央有關部門「爭奪」王立軍的傳言,稱重慶始終「配合中央對王立軍的調查取證工作」。

重慶人大代表被失蹤?

據新浪網友「黎學文在北京」微博曝料:重慶人大代表張明渝今天早晨被失蹤,3月7日晚他暫時回到家,重慶方面派人駐紮其樓下。他手裡的料很多,與重慶大佬翁振傑、王立軍、黃奇帆有關,這也是重慶方面放不下他而跨省的原因。「張明渝會成為第二個李莊嗎」,兩會期間,這則消息無異於會場之外的一枚重磅炸彈。

香港《蘋果日報》也報導了張明渝在兩會期間爆出勁料,稱重慶市公安局一唐姓副局長親率三位便衣,闖入其在北京的寓所,制止他在微博揭露正「休假式治療」的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的問題。

人大代表:「盡快公開王立軍事件真相」

3月8日中國人大代表程恩富在安徽代表團討論時呼籲,應「盡快公開王立軍事件的調查進展。」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安徽省代表團3月8日開放團活動中,隸屬安徽團的全國人大代表、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院長程恩富在討論中發言說,重慶王立軍事件發生以來,受到海內外極大關注,成為像「溫州動車事故」一樣的公共事件,王立軍事件調查工作的進展沒有對外公布,大家只憑藉各種蛛絲馬跡,包括兩會發言人趙啟正的幾句回應及「維基解密」的分析等來猜測。

他質疑:「我們這些人大代表對此事有沒有知情權」,他建議有關部門應盡快向兩會代表委員及社會公開通報此事,以消除各種混亂猜測,避免影響社會穩定。

王立軍「叛黨叛國」?

據海外媒體博訊報導,來自四川省的消息顯示,在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意圖尋求政治庇護的一個月之後,中央政府已將王立軍定性為「國家和黨的叛徒」。接近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消息來源告訴香港的《南華早報》,胡錦濤主席上週末在一項內部會議上告訴政協委員的黨代表,王立軍是一個叛徒。

《南華早報》報導稱「重慶縣級以上的幹部在前天(3月4日)已被告知,王立軍背叛了國家。」報導又引述重慶消息指稱,王立軍同時又牽涉連串的罪行,包括貪污和道德腐敗。中國獨立政治觀察家陳子明表示,如果中央政府將王立軍定性為叛徒,對整個重慶市府高層而言,恐怕還將陸續出現其它壞消息,也會給薄熙來造成難堪,因為他的前任親信竟然從事叛國行為。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