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個好習慣助你健康長壽又養生(組圖)

發表:2012-03-10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都知道對於自己或者是親人來說健康的身體是最重要的,你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出去打拼,親人們有了健康的身體才不會讓你牽腸挂肚。可想而知一個人的健康對於全家來說是多麼的重要,所以發誓從現在開始擁有生活好習慣才能健康長壽又養生。

為你介紹三十個生活好習慣,助你健康長壽又養生:

一、戒菸

戒菸的成功率較低,你最好選擇專業的醫師輔助你的戒菸流程,使用戒菸貼或者戒菸丸,都能提升戒菸成功率。

二、從小處著手定目標

什麼習慣都不是一天養成,每天堅持一件事即可。另外也要提醒自己,選擇健康的食物和藥品。

三、遠離二手煙

如果身邊有朋友吸菸,盡量遠離,二手煙的危害可一點不亞於一手煙哦!

四、地中海飲食

地中海飲食強調多吃蔬菜、水果、魚類、海鮮以及豆類,烹飪時使用橄欖油,加上適量的紅酒和大蒜。地中海飲食能夠降低膽固醇水平,降低血腦血管疾病發病率。

五、遠離不健康食物

遠離快餐和腐敗的甜點吧!這些食物的飽和脂肪酸、糖以及鈉元素,對你的心臟和免疫系統都有很大壓力,也很容易導致肥胖。

六、步行

經常散步可以抑制對尼古丁的渴望,散步也能強化心腦血管,提升新陳代謝。

七、放棄精製麵粉

我們平時吃的麵粉都是精細加工的產物,事實上纖維素含量較低,選擇粗麵粉或硬粒小麥麵粉,精製食物容易導致血糖升高。

八、選擇全麥食品

全麥食物具有3個關鍵組成部分:外殼(或麩皮)、纖維和必需的微量元素,維生素胚芽(生殖發芽並長成的部分)其中富含的必需脂肪酸、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和胚乳都是對人體有效的元素。

九、跟反式脂肪酸說再見

反式脂肪酸,主要見於餅乾、油炸的快餐食品。反式脂肪酸改變身體代謝過程,導致動脈硬化,研究表明,人經常吃反式脂肪酸,心血管系統老化的速度更快。吃東西時一定要注意閱讀包裝標籤。

十、跟糖分說88

多餘的糖分直接影響你們的免疫和動脈系統甚至你的關節。如何抑製糖的攝入量?不加糖的酸奶和牛奶,自製意粉醬。

十一、88,飽和脂肪

飽和脂肪會增加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在動脈內壁沉積。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可能會導致斑塊在動脈形成,導致心臟病發作。紅肉、全脂乳製品、棕櫚油和椰子油等食物中含有飽和脂肪,令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上升。每天攝入最多4盎司瘦肉為極限。

十二、補充微量元素

維生素D3能夠幫助預防感冒,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鈣減少嚴重骨折的風險,鎂能夠穩定血壓;益生菌有助於減少腸易激症狀和預防腹瀉。

十三、降低吃飯速度

吃得太快,容易導致身體無法反應過來,很容易過度攝入食物。吃飯的時候最好降低速度,這樣才能更好地享受和消化食物。

十四、控制飲食份量

最好選擇減小你平日的餐盤,並且將每日攝取的食物放在一個餐盤內,這樣你就能瞭解自己每天攝入的食物的種類以及份量。

十五、拒絕過飽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在聚餐或者在家吃飯時,食物攝入過量。餐廳的餐盤過大,飲料、小吃以及正餐都超出了身體每天攝入最低量的範圍。

十六、獲得好睡眠

睡得少的話,身體就會渴望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如果你攝入碳水化合物也只能暫時緩解這一情況,很快又會覺得飢餓,繼續攝入碳水化合物。

十七、每天都要感謝

感謝今天吃到的新鮮水果,感謝陌生人的微笑。試著把每天的感謝寫下來,積累出來的感激,或許你讓你更平靜。

十八、做一些瑜伽

能有意識的飲食是瑜伽的一個相當大的好處,瑜伽很容易讓他們意識到自己的體重問題,能夠很積極地進行鍛練,改善體重問題。

十九、對自己好一點

如果你因為暴食而導致體重過重,很容易導致你排斥自我。如果你想要讓自己養成一些健康的習慣的話,一定要珍惜自己,時刻記住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為自己創造一個最好的環境。

二十、餐前吃一些核桃

餐前半小時吃一些核桃可以讓你在正餐時吃的較少,但是要注意別過量,6個核桃足以。

二十一、享受性生活

研究發現,女性發生性行為之後,心情更加愉悅,第二天起床後壓力更小。研究表明:每月增加一次性生活獲得的愉悅感,不亞於獲得50000元。

二十二、吃得聰明

如果想要享受性生活的快樂,一定要記得要減少血液和動脈壁中積聚的低密度脂蛋白(或「壞」膽固醇)水平,這樣才能使得心臟疾病的風險較低。

二十三、偶爾來點巧克力

巧克力中的化合物,能夠幫助提高血清素的化合物,特別是幫助女性,獲得更好的自我感覺。

二十四、讓男友多攝入鋅

讓你的他多吃一些鋅,有助於激素和生殖功能。牡蠣能夠提高性慾,也是最佳的前列腺功能和生產睪酮的重要。

二十五、攝入含有L-賴氨酸的食物

提供L-賴氨酸以及精氨酸,能夠促進血液循環,高L -精氨酸的食物包括燕麥、花生、腰果、鷹嘴豆和人參。

二十六、讓心臟跳起來

運動讓你身體的感覺更好,定期運動能夠讓情緒自我控制,釋放壓力,加快血液循環,一些耐力訓練能夠幫助改善體力。

二十七、找到真正適合你的醫生

真正適合你的醫生,並不一定要醫術高明,卻是一定要瞭解你的病情、能夠傾聽你的身體感受的人,你也可以從醫生那裡獲得更多理性合理的建議。

二十八、經常跟醫生溝通

如果患有慢性病,最好定期去同一個醫生那裡看診,這樣醫生才能夠對你的病情深入瞭解,方便更好瞭解病症的變化。

二十九、正確面對恐懼

一定要勇於面對血壓升高、子宮頸抹片檢查讀數顯示細胞不正常、乳房X光篩查結果出現問題等狀況,積極配合醫生從飲食到治療制定方案。

三十、多喝水

補充充足的水分加快血液循環,幫助排出體內廢物,防止便秘等問題。如果便秘較為嚴重,可以每天早晨起床後喝一杯檸檬水,幫助軟化血管。

健康貼士:

以上為你介紹的三十個生活好習慣,希望你能受用。讓好習慣為你和你家人的健康長壽保駕護航,只要人的身體健康長壽,才能放心的去做你想做的是。

来源:他健她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