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用生命換人權 藏人聯合國絕食請願第17天(圖)

發表:2012-03-10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藏人3月9日繼續在聯合國總部外絕食,要求調查西藏人權  圖片來源: VOA

三名藏族活動人士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對面進行的絕食抗議活動已經進入了第17天。這些藏人表示要持續絕食抗議,直到聯合國派出一個事實調查小組到西藏實地考察當地人權和自由狀況為止。美國之音駐聯合國總部記者採訪了這三位藏人。

三藏人自藏歷新年開始絕食

三名藏人在聯合國大樓對面一個小公園裡,坐在一張薄薄的床墊上,身後掛著西藏雪山獅子旗。自從2月22號以來,他們每天都來到這裡,不論颳風下雨、冰雪嚴寒,或者是星期四那樣不合時節的溫暖的陽光,都堅持不懈。儘管天氣晴暖,他們仍是穿著毛衣,披著棉襖,擠在一起。可能是因為他們兩個多星期以來僅靠飲水維持生命,因此對氣溫更加敏感,特別需要熱能的支撐。

31歲的祥薩仁波切是西藏著名僧人,是流亡在印度的藏人。這次他來到紐約,就是為了顯示他與所有藏人的團結。他身穿一件桔色羽絨服,坐在床墊上休息。

他說,他們已經向聯合國發出了請願書,提出了五項要求。其中包括由聯合國派遣一個調查小組前往西藏,考察當地嚴重的局勢,他說在藏區,一名年輕的母親最近剛剛點火自焚

藏人活動人士:西藏應獨立

一年來,藏人自焚事件持續發生,西藏青年大會說,至少有24人在過去一年中自焚,這些人要求有600萬藏人的西藏從中國獨立,要求允許他們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返回西藏。

西藏活動人士指責中國壓制西藏文化、宗教和自由。他們說,北京不能再無視局勢已經變得多麼嚴重的事實。他們表示,決不會放棄自己的要求。

聯合國說,他們收到了藏人的請願信,正在就這一問題進行調查。

除了要求聯合國派事實調查小組以外,這些西藏活動人士還希望對中國政府施加壓力,要他們在西藏結束「未宣布的戒嚴法」。他們希望國際媒體有機會接觸藏人政治犯,要求中國當局釋放政治犯。

絕食者:願用生命換來人權

多吉嘉波是藏裔美國人, 今年69歲,他住在美國的明尼蘇達州。他用虛弱的聲音說,他願意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這些目標。

他說,他感到在西藏沒有基本的人權,如果用貢獻自己的生命來改變這種局面,他願意做出犧牲。他還敦促聯合國干預並幫助改進當地的人權狀況。

益西丹增在印度以出售線衣為生,今年39歲,他面容憔悴,眼睛上帶著血絲。他說他的絕食抗議不僅僅是為了讓人們瞭解西藏的情況,更希望西藏問題可以得到解決。

西藏青年大會的邊巴次仁完全同意這種觀點。他說西藏流亡人士正試圖為西藏發聲,因為當地的藏人無法表達自己的願望。他說,流亡藏人的責任就是要幫助西藏民眾,為了這個目的他們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就像當地人所做的那樣。他說,他希望世界將盡快覺醒,瞭解西藏的局勢。

原標題: 三藏人紐約絕食要求聯合國調查人權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