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宮官員出書披露美國對臺軍售幕後(組圖)

發表:2012-03-10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貝德(中)談新書內容  圖片來源: 美國之音

前白宮家安全委員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貝德(Jeffrey Bader)在一本新書中透露,美國對臺軍售的主要考量,在於確保臺灣前途能以和平方式解決。歐巴馬政府經過評估後認為,軍售有助於達到這個目標,涉及的相關部門對於售臺何種武器看法一致。

貝德新書談歐巴馬與中國崛起

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星期四為目前在該智庫擔任國際外交資深研究員的貝德舉辦新書發表會。


前白宮官員貝德新書「歐巴馬與中國崛起  美國之音

貝德在「歐巴馬和中國崛起:一個局內人對美國亞洲戰略的觀察」(Obama and China's Rise: An Insider's Account of America's Asia Strategy)的書中,對於他參與美國對臺軍售的決策過程有一些描述,其中關於歐巴馬總統沒有同意售臺F-16戰機的部分,引起媒體的注意。

不售臺F-16C/D因無人作此建議

他說,美國未出售臺灣F-16C/D戰機,是因為在相關部門的討論中,沒有人主張美國應該售臺F-16C/D戰機。

貝德在發表會後對媒體確認他在書中的描述,表示他參與了2010年美國對臺軍售決定的相關討論,所有涉及部門對於售臺何種武器看法一致。

貝德說:「2010年1月我參與過的軍售決定,是經過總統國家安全委員會全體一致性的建議,所有涉及部門對於宣布軍售和出售的武器都持相同看法。」


貝德在新書上簽名  美國之音

對臺軍售有助台海和平

貝德指出,在對臺軍售的考量上,美國政府主要的著眼點在於如何確保臺灣前途以和平方式解決,經過仔細評估,歐巴馬政府認為軍售有助於達到這個目標。

他說:「美國對此有一個政策,它是基於臺灣關係法。臺灣前途是否以和平方式解決攸關美國利益,在我們的評估中,軍售是能夠達到這個目標的一部分最佳方式。」

歐巴馬原想鋪墊美中良好關係

卸任不到1年的貝德,在書中描述他近距離觀察歐巴馬總統如何面對中國崛起,以及他本人參與歐巴馬政府處理亞太事務的決策過程。

貝德說,歐巴馬總統上任之初,極力想為一個良好的美中關係做好鋪墊工作,因此展開美中經濟戰略對話、領導人熱線電話、訪問中國等一系列作為來改善雙方關係。

中國崛起美國須確保亞太穩定

不過隨著經濟與軍事力量的提升,中國開始在外交上,例如在南中國海的領土爭議中展現強硬姿態,貝德說,歐巴馬總統在與他的國家安全團隊開會時表示,美國必須採取相應的反製作為,才能確保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他說,為了達到這個戰略目標,美國隨後即公開宣示要重返亞洲、調整區域軍事部署,並加強與盟友和新興夥伴的安全合作關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