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阿拉伯空姐人性化服務(組圖)

作者:小漂回來 發表:2012-03-10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沒去過南非的朋友們,如果讓你描述一下這個國家,不知道你如何描述?

貧窮落後?充滿搶劫與暴力?髒亂的城市?開發鑽石資源帶來的環境破壞?……

老實說,沒去之前,我就有這樣的疑慮,而且同去的同胞們也有這樣的疑慮!因為從我們的媒體報導來看,你就會留下這樣的印象!

其實,民主最大的好處就是能通過媒體不斷地揭露社會陰暗面,以此監督政府不斷完善自己的工作。但也有不好的一面,因為聽負面的東西過多,而你又非置身其間,往往就會作出錯誤的判斷,而南非就是一個民主的國家。當然,如果新聞一天到晚只唱讚歌,你也會犯錯誤,但是效果正好相反--即使你置身其間!就如文化大革命時期,吃不飽穿不暖的我們還以為我們正過著世界上最幸福的生活,而資本主義國家的人民都在水深火熱中煎熬—正眼巴巴等著我們去解放呢!

對於南非,正因為受媒體誤導就有了以上疑慮,所以去南非之前,本人並沒有抱多高的期望!可是,在南非跑了幾天後,大出我們所料,最後所有人同意給南非之旅做如下總結:不虛此行,大超預期!因而,多出去走走看看比天天蹲在家裡聽那些過濾的新聞--所瞭解的情況的確要準確得多!

但是在我給你講南非的故事之前,必須先講講飛機上的那些事兒,因為坐飛機去南非--真的是無比的漫長!

欲去南非,必經迪拜,因為我們還沒有直航南非的飛機,必須在迪拜轉機才可到達!我們的飛行路線如下:從北京飛迪拜,轉機再飛南非,回程則正好相反。去和回,我們均搭乘阿聯酋航空公司(Emirates)的空中巨無霸--空客A380。飛行時間呢?從北京至迪拜為8小時45分鐘,到達迪拜機場後停留約5小時,然後轉機飛往開普敦,飛行時間為9小時35分鐘。

由於不能出迪拜機場,意味著我們必須在室內連續呆上一天一夜,多麼漫長的旅程!極為單調乏味,好在有阿聯酋航空公司空姐們的人性化服務,多少緩解了旅途的疲勞與寂寞!

眾所周知,阿拉伯國家的女性一直被認為是「神秘一族」。因為宗教的緣故,她們很少拋頭露面,即使偶爾出現在大街上,也多是用長袍以及面紗把身體裹得很嚴實,所以乘坐阿聯酋航空公司的飛機,就使我們有機會近距離觀察阿拉伯的空姐們!而一般來說,空姐們幾乎就代表了那個國家女性的美麗程度,起碼在中國就是如此。

阿拉伯空姐們怎麼樣?阿聯酋航空公司的服務怎麼樣?那我們就通過下面這些圖片來感受一番!


我們去來都是乘坐的空客巨無霸--世界最大的飛機。

走進機艙,你就能感覺該機型之大了,一排就有11個座位,整個飛機則可容納550人。細心的你肯定會發現,每個座位後面有一個電視屏,事實上,阿航是第一家在每個座椅後面裝上電視屏的公司,正因為有了這個傢伙,那漫漫的長途飛行變得有趣不少!

當你坐下來後,第一件事,就是看見如穿花蝴蝶般行走的這些漂亮空姐了。正如前面所說,阿拉伯的女同胞們由於宗教的緣故,在外總是身穿長袍加面紗,所以世界人民總是把她們歸於神秘一族。但當她們拿掉神秘面紗穿上這身服裝時,你驚奇發現,高鼻樑大眼睛的阿拉伯girl其實很靚麗,從人種來看,她們似乎更像歐洲人種。而這身服裝--那俏皮的紅色小帽以及長長的顯得飄逸的白紗巾,更使這些空姐們顯得嬌媚俏麗!

很顯然這身裝扮也是她們傳統服裝的延伸,至於那白色---正是伊斯蘭教認為的最純潔、最喜悅、最清白的顏色!由此我們也不難理解,穆斯林們的帽子和面紗為何總會選擇這個顏色了!

一股清新的風,她們首先遞上的是消毒毛巾,用來擦臉順便醒醒腦,因為前面就是很漫長的飛行了!

你可能有些疑惑,為何我能拍到這些片子?因為國內的空姐們從來不喜歡被你拍照的,國外呢?雖然她們一般不會如國內空姐們那般反感,但我覺得,別人家在工作,你「哢嚓哢嚓」在那拍,其實也不好。但我在乏味的長途飛行時,有個特點,就是喜歡跑去與她們聊天,一來可以打發那無聊的時間,二來也順便與她們聯絡一下感情,如此--用相機記錄她們時,她們就會很配合,有時候還很高興!正因為如此,才有了我下面這組照片。其實我照得更多,還把她們在機尾後面聊天、吃飯也拍了一些,只是由於我裝照片的硬碟崩潰了,所以就只剩下這一點點了,不得不說這是此次旅行--最為鬱悶的事情了!

當你醒腦以後,就可以鼓搗在你前面座椅後背的電視屏了,你可別小看這個電視屏,他能給你的旅途帶來很多的歡快!這個娛樂系統簡稱ICE,這裡面有BBC新聞頻道,你隨時可以瞭解時事新聞及其體育新聞;還有聽不完的音樂節目,以及百部以上的電影大片;如果你喜歡玩遊戲,這裡也可以。操作的遙控器就嵌在電視屏的下方!

神奇的是,很多電影--你還可以選擇語言,其中有一些就有中文。

你想想,平時哪有那麼多時間來玩這些,但在長途飛行時,你可以盡情的玩了!

如果你還不滿足,你還可以切換到一個頻道,這個頻道實況播放從飛機上拍攝的沿路風景,機頭及其飛機下部均有攝像機拍攝,一會兒沙漠漫漫無邊,一會兒山脈連綿不斷,一會兒藍色大海浩瀚無垠,.....,的確也是不錯的享受!

此外,每個座椅還配備有電話與電子郵件服務,因而你可以隨時和家人聯繫,這在很多飛機上都是無法實現的!

不得不說---此乃真正的人性化服務!反正我是第一次碰見!

玩累了,那就吃飯吧。北京飛迪拜,迪拜飛開普敦,各有兩餐的飯菜服務,如果你想睡覺,那座椅上有個小紙片貼,上面有想睡覺別打擾之類的話,你把它貼於你的座位前方,空姐們就不會打擾你了--可惜我的照片隨硬碟崩潰了,所以無法展示給你。

上飛機後,空姐們就會給你送上這個菜單,上面有兩餐(一個早餐一個午餐)所供應食品的清單,你也可以從主食裡面選擇你喜歡的食品!飲料和酒--你盡可以隨便點了!

說到吃的,你肯定餓了吧?別急,那些空姐們開始給你送食品來了,細心的你肯定發現,空姐中還有幾位黑人,其實不止有黑人空姐,為了對付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尤其又不懂英語的中國遊客,飛機上還有一位會講中文的黃皮膚空姐,只是你見到的黃皮膚空姐可能比我見到的更多,所以我就不拍了。

這是午餐的食品,品種很多,有雞肉或者魚、蝦、乳酪、黃油、麵包、巧克力、小餅乾、水果等,雖然份量不很多,但也足夠飽肚子了!如果你不喜歡西餐,那就有點點難受了,我們同行的幾個在回來的飛機上,終於受不了了,只好絕食--不吃!


你肯定看見了椅背上的遙控器,那是用來操作上方的電視屏的。

做完這些,飛機還在飛,還是覺得無聊,不過你有什麼需要,下面這些空姐們隨時可以奉上!

|
關行李櫃---我試了一下,哎呀,的確很重!這是位于飛機中間的行李架---當然只有這種大飛機才會在中間也設置這些行李架喏。


其實她們也有鬱悶的時候,那就打電話吧。


這位--只能算空哥了,其實空哥並非只他一個。


這位黑人空姐,還是蠻漂亮的,而且也很熱情。


而這位,氣質很不錯的。


看看是否有需要服務的?-這位空姐正在巡視。


這位--被哪位乘客叫來了

OK,飛機上的片片就這麼多!

如果你要我說點不太開心的事情,那我也可以說說!

雖然在飛機上有這麼些值得你娛樂的元素,但說實話,坐在那麼一點空間-沒完沒了的飛行--還是覺得無比的累!此鬱悶之一。

其次,雖然我不太愛怎麼說我的同胞們,但還是想囉嗦幾句:在國內當大爺當慣了,但出國時最好還是與國際接接軌,講講文明,比如:當你一個人佔著過道放行李時,後面那麼一個長隊就單等著你,你只要稍微偏一下,那麼多人就可以順順噹噹地過,你卻就是不願意,還甩出一句,呵呵,我不弄好就是不讓。雖然別人家聽不懂你說的中文,但我作為你的同類,聽著這樣的話---臉還是發燒!

再次,同胞們打麻將之餘,最好學兩句英語,如果萬一不願意,你就多注意觀察,免得弄出一些笑話。比如:那些空姐空哥們推著餐車讓你讓個道,你卻木木地站在過道上--思緒不知在哪飛,別人說了好幾遍,你卻--我自巋然不動,弄得別人家很無奈很無趣!其實作為同是黃皮膚的我,我知道你很無辜,因為你壓根就聽不懂、因而壓根也不知道他們是在和你對話,所以你老是置身物外--木有任何反應。其實多觀察,用些肢體語言,未嘗不可以解決這些事情?!

算了,就說這麼多,最後幾句--雖然不太好聽,但我並非惡意。說到底,文明就是這些小細節,而當你置身於一個各色人種中時,你的黃皮膚就比較顯眼,而你也就代表了我們這些黃皮膚的人,而遵循一些國際文明的習慣,並非什麼屈辱之事。而一味地我行我素,我以為你也不會給我們爭什麼光!近年來,國外有些景區不太喜歡中國遊客,其實人家並非歧視,--此乃事出有因也!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