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剩女最寂寞 四川北京緊隨其後

發表:2012-03-11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下午,在崇文門新世界女子百貨,中國社會工作協會婚姻家庭工作委員會主辦的小型相親會上,百名30歲上下的「剩男剩女」趕相親大集。

此前,世紀佳緣婚戀網站發布《中國男女婚戀觀系列調查之「剩女」的自白書》顯示,北京「剩女」的寂寞指數高居全國第三,不少30歲左右的剩女恨嫁。

29歲「剩女」「剩」感最強

據世紀佳緣介紹,本次調查採用網際網路在線定量調研及線下深度訪談的研究形式進行,全國共有近9萬人參與,女性受訪者41616人,其中北京有4027名女性參與了調查。

調查顯示,超三成北京受訪女性自認是「剩女」,比全國平均值高出5.3%,排名居全國第二,北京「剩女」的寂寞指數全國排名第三。

在「您認為找到理想結婚對象的難度有多大?」這一問題上,北京有35%的「剩女」認為自己在擇偶過程中難度較大,找到理想中的「他」不容易。這一數值也在全國居於前列。

根據調查,自認是「剩女」的北京受訪女性中,以1973年到1986年出生的女性「剩」感最強烈。其中,1983年(29歲)出生的「剩女」佔57.9%,成為各年齡段中「剩」感最強者。

北京受訪「剩女」中,60%屬於奼女,她們從26歲開始,「我是剩女」的感覺開始越來越強,接近30歲的時候,有一半已經認同自己成為了「剩女」。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或許是這種狀態已經成為習慣,反而不介意自己「剩或不剩」了。

擇偶者缺乏個人合理定位

對於「剩女」的擇偶壓力,世紀佳緣創始人兼CEO龔海燕建議,年齡其實不是問題,對個人進行合理定位很重要。「剩女」要主動參加團體活動、拓寬自己的交際圈,更要突破傳統的婚戀模式和單一的擇偶標準,擴大擇偶範圍。

各省市單身女性自認為是「剩女」的比例排名:

福建38%北京37.3%廣東36.3%

2012年情人節各省市剩女寂寞指數排名:

上海152四川145北京144

来源:財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