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聯邦有望持久和平嗎?

作者:貌強 Maung Chan (緬甸華族) 發表:2012-03-11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3月1日是半軍半民登盛政府上臺一週年。

在其洋洋灑灑國會發言中,退伍將軍登盛總統提到全國停戰、爭取持久和平的三大步驟---他強烈要求非緬族眾原住民武裝力量:

1.停戰!

2.發展地方經濟貿易!

3.政治問題提交國會討論與解決!

眾所周知:目前除了克欽獨立組織KIO/克欽獨立軍KIA之外,包括克倫族聯盟KNU在內的所有非緬族原住民武裝力量,都已和緬甸軍隊簽訂了停戰協議。

知道克欽獨立組織/克欽獨立軍為何至今遲遲未簽訂停戰協議嗎?請聽他們的說明:

1.緬軍破壞20年前簽訂的停戰協議,不斷調兵遣將侵入與佔領了我們的地方。我們反抗---他反過來要求我們停戰!是非顛倒!

2.緬軍侵入,我們反抗,才發生戰爭的呀!只要緬軍退回原地:
(1)戰爭不就停了嗎?
(2)已發展了20多年的地方經濟貿易,不就繼續發展嗎?
(3)國會究竟要討論什麼?解決什麼?

若緬軍不破壞停戰協議,不發動戰爭,1,2,3步驟幹嘛?----不是多此一舉??

解鈴還需繫鈴人!鈴是緬軍系的,只要緬軍解鈴,不就回覆到和平發展原狀了嗎?

大家知道克倫族聯盟KNU和歷屆緬甸政府打了半世紀多的內戰(1948-2012),最近雙方才簽了停戰協議。

請聽克倫族聯盟的嚴正聲明:

1.大家都知道我們克倫族聯盟已跟登盛政府簽停戰協議。

2.現在我們正等待侵入我克倫邦的緬甸軍隊退回原地。

3.如果緬軍仍然佔領不退,停戰協議何用?!我們會千方百計想方設法把他們驅逐出去!

請聽非緬族眾原住民聯邦團結委員會(UNFC-12股非緬族武裝力量團結陣線)的嚴正說明:

1.20多年前簽訂的停戰協議,是緬軍首先破壞的,熊熊戰火是緬軍點燃的,他們發動戰爭,卻要求我們和平發展地方經濟貿易----請說該怎麼發展??!!

2.停戰協議簽後20多年來,是緬甸軍政府嚴厲限制我們搞政治活動!現在卻突然要我們到他們一手控制的國會去解決政治問題!

3.登盛政府是否允許我們像昂山素姬的民盟NLD那樣組織政黨,發動群眾、組織群眾、參加2015年全國大選?然後讓我們的勝選議員,在他們的國會討論與表決政治問題?

最後,非緬族眾原住民聯邦團結委員會嚴正聲明:

1.我們來自人民----因此我們傾聽人民的聲音,誠心誠意為人民服務!

2.如果要我們參加2015年全國大選,然後到國會討論與表決政治問題,我們嚴正要求:

(1)所有政黨都必須平等公平參加競選,勝選者才能成為國會議員!

(2)2008年憲法規定緬甸將軍們不經選舉就成為國會議員與最高領導----這是赤裸裸的唯我獨尊特權!必須無條件廢除!2008年憲法遵照民意非修正不可!

(3)所有國會議員都必須讓人民一人一票選出來----只有這樣,2015年國會表決政治問題才平等!才公正!才代表民意!

(4)緬甸軍隊是大緬族主義緬甸將軍們的法西斯軍隊,是攻打、佔領、燒殺搶劫、強姦輪姦、消滅我們非緬族眾原住民的野蠻殘暴工具----我們非緬族眾原住民武裝力量絕不願隸屬其野蠻管制!絕不接受其瞎指揮!絕不聽其邪惡命令!絕不做反人民的傷天害理事。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