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兩會許多提案 惹爭議引話題

發表:2012-03-11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今年「兩會」,一些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提出了具有爭議的提案,包括賣淫合法化、否定南京大屠殺罪、把春晚改成綜藝晚會辦足長假7天等等,引起大陸網友圍觀並成為話題。

廣州大洋網今天報導,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夙生律師事務所主任遲夙生今年已經是第9年向全國人大會議提出讓賣淫合法化的提案,她從2003年起開始提出這項議案後,年年提出,所持的理由就是讓賣淫合法化,可以減少性病和強姦。

遲夙生指出,當時提賣淫合法化的建議,主要就是從防治愛滋病著手,因為當時她經常給被殺害的賣淫女家屬做被害人委任律師,也幫涉嫌殺了賣淫女的嫌犯做辯護律師。

由於建議一直未被採納,遲夙生近年又補充新理由。她說,大陸面臨男女比例嚴重失調的現實,今後10年或20年很多貧困的人面臨娶不到妻子的局面,因此 有賣淫嫖娼存在,犯強姦罪實際上大量減少了,「過去我們嚴厲禁止賣淫嫖娼的時候,我們的強姦犯罪量是非常大的,這是一個客觀事實」。

不過,遲夙生的提案,在大陸網友的討論中,贊成和反對的意見呈現兩極化。

全國人大代表、南京藝術學院教授鄒建平在這次人大上則提出「呼籲國家制定‘否定南京大屠殺罪’的建議」,並有江蘇代表團36名代表主動簽名。這似乎是針對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發表否認南京大屠殺言論而來,並參考德國、奧地利對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罪行制定的「否認大屠殺罪」。

不過,對於這項提案,大陸網友認為,建議雖然「很愛國」,但如果針對日本人,「想跨國抓捕?有這個能耐嗎?」網友普遍認為沒有實質意義。

另外,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民主建國會(民建)江蘇省主委、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龍提案,大陸中央電視臺春晚應改變綜藝晚會形態,變成在春節長假7天內舉辦6到7個專場晚會。

趙龍提出的春晚方案是:大年三十新年音樂會經典民樂演奏、正月初一經典戲曲晚會、正月初二相聲小品晚會、正月初三雜技魔術晚會、正月初四經典歌曲(民歌)演唱會、正月初五東西方藝術經典集萃、正月初六把上述節目重播或舉辦一場直播晚會。他認為照他的方案,可以省時、省錢、省力

不過,趙龍的提案卻被大陸的其他人大代表和網友圍剿批評,認為春晚成本人民幣5億元可以資助16萬名孩子,不如把錢拿去助學更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