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76%、人大57%代表有外國護照?(圖)

中國兩會代表國籍受質疑

作者:方方 發表:2012-03-13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 美國之音張楠中國全國政協發言人趙啟正(資料照片)

中國正值兩會期間,除了人大代表的各色提案引發公眾關注和爭論以外,一些人大代表的國籍身份也受到質疑。

*中國人民被外國人民代表?*

坊間盛傳多名中國人大、政協代表擁有外國國籍,並對他們是否有資格當選代表提出質疑。受到國籍身份質疑的代表有楊瀾、鄧亞萍、趙本山、張海迪、芮成鋼、陳沖和郎平等人。另外還有代表被指是已將家人和財產轉移至國外的「裸官」。

楊瀾新浪微博截圖陽光衛視創辦人、知名主持人楊瀾11日在其新浪微博上重申其中國國籍身份

*否認外籍身份傳聞*

陽光衛視創始人楊瀾日前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她是中國籍身份,並在其新浪微博上重申:「還有網友在問國籍的事。再說一遍吧:我是中國籍,從未改變。我沒有任何外國國籍,也無外國綠卡。」楊瀾1968年生於北京,曾赴美留學,2003年當選中國全國政協委員。

中國政協本屆會議新聞發言人趙啟正在接受國內媒體採訪時說,根據他的調查,一些身陷外國國籍傳聞的名字有的不是政協委員,有的沒有外國國籍。他說:「到現在我沒發現,除非他做的大家不知道。政協委員,外籍是不行的。」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其微博上表示相信趙啟正「在這個位置上不可能就這個問題說假話」 .

楊瀾的聲明得到一些粉絲的支持,但也有人繼續質疑其可信度,呼籲楊瀾「晒戶口」。其他身處風口浪尖的當事人沒有回應國籍質疑。

*中國不允許有雙重國籍身份*

中國法律規定,中國不允許擁有雙重國籍,加入外國國籍者自動喪失中國國籍,外國人在中國不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知名演員鞏俐2008年曾因加入新加坡國籍而失去全國政協委員身份。

*中國雙國籍成潛規則*

國籍和永久居留權在法律上概念不同。國籍是指一個人屬於一個國家的國民的法律資格,可以通過出生方式,也可以通過婚姻、收養、自願申請等加入方式取得。永久居留權指個人被允許永久居留於某國的權利,但不享有公民權。綠卡是對美國永久居留權證件的俗稱。

擁有外國永久居留權不意味著加入該國國籍,而加入外國國籍的中國人則自動喪失其中國國籍。全國政協委員葉建農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指出,中國「雙重國籍」沒人管已成為「潛規則」現象。有網友因此質問中國政協本屆會議新聞發言人趙啟正的調查如何在短時間內做出,是否有悄悄取得外國國籍而政協不瞭解情況的人。

*愛國影片中的外國友人*

國籍問題以前也曾引發公眾關注,2009年為中國成立60週年獻禮的電影《建國大業》雲集了百餘知名影人零片酬客串,參演這部愛國大片的諸多演員的外國國籍傳聞首次引發公眾和媒體的大規模討論,該片涉及外國國籍傳聞的演員有陳凱歌、劉亦菲、陳沖、蔣雯麗、蔣大為、許晴、李連杰和斯琴高娃等人。

-----------

這麼嚴重嗎?政協76%、人大57%代表有外國護照

據北京知情人士消息:中紀委的一份調查顯示:按照去年2月的數據推算,目前政協代表76.77%有外國護照,人大代表57.47%有外國護照。中國人民可以說是被外國公民代表了!這也就是說,在北京召開的兩會,基本上可以說是外國公民代表中國國民的兩會!

北京消息人士還透露:長期以來一直有一些人從事人大代表與政協代表的資格買賣。目前在中國只要化費1500萬人民幣就保證可以「當選」成為全國政協代表;花費2500萬就更保證可以「當選」人大代表!現在兩會的不少代表就是這樣買來的!這是造成中國兩會代表「外國化」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

中紀委的這份秘密調查報告還顯示了另外一個方面的重要數據,這就是:「按照目前的數據來推算,84.35%的局級以上幹部,擁有外國護照」!這也就是說,中國政府的高層官員其實都擁有西方國家護照。

這份來自內部數據的報告還顯示:在2010年,被立案調查的外逃貪官轉移到海外的資金總額為2378.2億人民幣,其中絕大部分難以追回。如果將那些未被立案調查的貪官污吏所貪污轉移的資金,數量更為驚人!

這份驚人的調查報告還顯示:全國各地訪民人數不斷勐增!僅僅自2011年1月至2011年6月30日,全國各地有記錄的訪民人數達到7078萬人!估計全年人數會突破1.5億。其中94.6%訪民的訴求是基本合理的!這說明,中國的民怨已經到了總爆發的臨界點!
 

来源:VOA /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