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一週麻辣點評(2012-3-13)

作者:黃河邊 發表:2012-03-14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男攜物不申報挨罰

一名華裔中文譯音劉姓男子,涉嫌於去年由溫哥華國際機場入境時,因未有申報所攜帶的多項物品,近日被列治文省級法院判處罰款超過1萬5千元。【北美中文網】

【點評】這種偷雞摸狗的事情做多了,容易被大蓋帽盯上,屬於偷雞不成倒蝕一把米的行為。我相信其他族裔的人也會幹,只是我們華人移民的基數大,往往被查出的總是我們。很多華人抱怨,受到洋人各種各樣的歧視,可是當我們自身不足的時候,總是自我批判精神不足。有人硬要把這種自省上升到「愛不愛(中)國」的高度去審視,殊不知,長此以往,反而讓自己陷入空前的道德和信任危機。

安南希望敘利亞接受變革無果

敘利亞危機聯合特使、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11日在對大馬士革的訪問中第二次會見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安南以一句非洲諺語敦促阿薩德,「你不能改變風向,那就改變航向」,他並強調,現實的反應是接受變革,變革之風無法阻擋。【據中新社】

【點評】阿薩德繼續負隅頑抗,以為有俄羅斯等國撐腰還能苟延殘喘,其實是誤判形勢。放眼2011年的世界,用大陸學者焦國標的話,屬於獨裁者徹底大崩盤:殺了一個(利比亞卡扎菲)、死了一個(朝鮮金正日)、判了一個(突尼西亞本阿里)、滾了一個(葉門薩利赫)、審了一個(埃及穆巴拉克)、瘋了一個(伊朗內賈德),癌了一個(委內瑞拉查韋斯),衰了一個(古巴卡斯特羅)。至於嚇著了哪一個,我們也不能妄加揣測,只要聽其言觀其行就可。阿薩德是在為自己掘墓,再蹦躂幾日估計就要籌備自己後事了。用老毛的一句話:搗亂、失敗、再搗亂、再失敗,直至滅亡。

人大代表持續7年提出「陽光法」無進展

大陸重慶全國人大代表韓德雲律師連續七年七次提出官員財產申報公開制度的議案、建議,本屆人大會議上他繼續呼籲,儘管獲得中紀委積極回應,但並無任何實質性的進展。【綜合訊息】

【點評】從1987年時任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王漢斌提出「建立申報財產制度」議案至今,已經25年過去了。1994年,八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曾將《財產申報法》正式列入立法規劃,但至今未能實際進入立法程序。比較官方的回覆是:時機不成熟。這完全是扯淡,我看是時機錯過了。25年前官場還沒那麼貪的時候,如果盡早推出,不僅可以挽救很多官員,而且有利於執政黨與國際接軌。如今,要公開就難了,因為一公開就要把忠貞的共產黨員和一直堅信官員「全心全意」的百姓氣死。如今的人大裡面官員佔85%以上,哪裡還有廣大民眾的份額?你讓官員討論他們的財產公開,這不是和扒他們的皮一樣嗎?我看眼下大家也就放棄這份「邪」念吧,第一步先把他們每年的實際年收入公開,我估計連這種舉手之勞的時機也不一定成熟。

普金含淚當選俄國總統

4日晚間,超過十萬普京支持者在莫斯科克林姆林宮旁的馬涅日廣場集會慶祝大選獲勝。普京和梅德韋傑夫出席了集會併發表講話。講話時,一向以「硬漢」形象亮相的普京留下了熱淚。【綜合消息】

【點評】不管怎樣這是俄國選民的選擇,在長達四分之一的時間內,這個國家一直被一個人領導著。普京雖然是2008年總統卸職後當了四年總理再當總統的,避免了連續三任的指責。但普京這四年總理實際上與總統無異。普京借別人之手順勢修改了憲法,把總統任期從四年延長至六年。這樣,重新當總統的普京可利用連任的機會統治至2024年,如果他「官癮」不減,還可以再次修改憲法中關於總統的連任次數,來個「萬歲、萬萬歲」了。以民主的名義搞獨裁,是普金的一項發明,但至少比從來不搞真選舉的強權政治好上一千倍。

来源:加拿大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