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反恐 澳洲神秘特種部隊曝光(組圖)

發表:2012-03-14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長程偵察巡邏任務;阿富汗(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Special Air Service Regiment 是澳大利亞空降特勤團的英文全稱,中文字面翻譯是:特別空中任務職能小隊。(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60年代被派往東南亞的澳洲空勤隊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80年代 仿效CRW創立的SASR反恐單位‘TAG’初期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澳洲媒體十三日披露,過去一年來,澳洲一支菁英特種部隊已在多個非洲國家出任務,從事原本應由情報幹員擔任的蒐集恐怖份子活動情報的工作。

雪梨晨驅報指出,澳洲空降特勤隊(SASR)第四中隊已在辛巴威、奈及利亞與肯亞等國,從事數十起過去通常是由間諜擔任的秘密任務。該報導引述澳洲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說,由於「伊斯蘭青年軍」(Islamist al-Shebab)構成的威脅令人憂心忡忡,據信這支過去從未被證實存在的中隊所執行的任務,與蒐集恐怖主義情報有關。

報導說,該SASR中隊蒐集到的情報,都會輸入美國及其盟國共同資料庫。由於該SASR中隊成員執行這些任務時,沒有適當的法律保護或因應失手可能的應變方案,進行任務的國家也不是澳洲的交戰國,這類秘密勤務已引發軍方與情報機構的嚴重關切,SASR內部也有質疑聲音。一名政府消息人士說,這些人擁有所有間諜技術,卻沒有澳洲情報局(ASIS)的合法掩護。

根據澳洲法律,ASIS幹員獲准持有假護照,被捕時可否認受雇者是誰;但SASR等澳洲國防軍成員不會以假身份執行正常勤務,也不能否認是為哪個政府工作。據瞭解,SASR隊員並非以軍人身份值勤,也沒有ASIS幹員陪同。

澳洲國防部長史密斯以不願讓任務或國安曝於險境為由,拒絕證實該秘密任務中隊的存在,但堅稱澳洲的所有海外特工,都會依法行事並獲得適當保護。

SASR第四中隊是在二○○五年霍華德政府時代正式成立。澳洲前外交部長陸克文去年曾經要求第四中隊部署利比亞,後因史密斯和國防軍總司令赫爾利反對而作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