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風暴猛烈爆發 猶如五彩火球(圖)

發表:2012-03-14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陽風暴猛烈爆發,猶如五彩火球(NASA)


太陽發出紫色光芒(Reuters)


翠綠色的太陽(EPA)

太陽近期爆發了強大的太陽風暴,根據科學家介紹,在太陽活動區11429爆發了一次X5.4級的耀斑,該耀斑噴發的帶電物質於8日傍晚到達外太空,中等程度地影響了地球的空間環境。

雖然它會對地球產生影響,但它同樣也產生了難得一見的奇觀,美國宇航局利用高科技的相機,拍下了太陽風暴爆發時候難以置信的畫面,平時我們見到紅色的太陽竟變起色來,且是那樣的多姿多采。

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家解釋了這樣的情況,在太陽處於不同溫度水平的時候,便會產生這樣不同的變化,但這樣靚麗的顏色持續時間不會很長,太陽裡巨大的爆炸產生了輻射,也使得它與地球磁場產生反應,也就形成了我們可看到的極光。


地球可觀看綠色的極光(網路圖片)

太陽風暴目前在地球上的唯一體現就是極光,根據介紹目前覆蓋範圍可能向南延伸至美國境內。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空間天氣研究員昆切斯說:「北極光可能是我們從太陽爆發中獲得的饋贈」。

不過,太陽風暴對地球的不利影響涉及多個方面。一般而言,太陽風暴以3種方式影響地球科技產品,包括磁場、無線電和輻射。但這次的太陽風暴比較特殊,3種影響可能都比較強烈。這次太陽風暴可能降低全球定位系統的準確性,引發通信障礙,提升南北極地區的輻射水平。衛星運行同樣可能受影響。美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工作人員羅布表示:「現在太陽進入了活動期,這樣的耀斑爆發會很平凡,不過現在我們還並未接到電力系統的電話,說明現在地球上的電力還未受到影響。」

来源:科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