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日薄西山,紅歌一曲繞空梁(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3-15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薄西山,紅歌一曲繞空梁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3月15日上午10點02分左右,《人民網》官方微博公布了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免職的消息。該消息在微博上火速傳播,引發各界熱議。有民眾稱,這是中國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應是一個制度的喪鐘。

對薄熙來的處置,中央之前已有共識

3月13日,溫家寶在記者會上,要求重慶現任市委和市政府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的話才剛剛落下,3月15日上午10點02分,《人民網》官方微博公布了免除薄熙來重慶所有職務的消息。

海外《新唐人》報導提及時事評論家伍凡的分析指,溫家寶的發言是攻勢,而江澤民目前處於守勢,攻防之間不會到此為止,如果薄熙來出局,將由誰來接任政治局常委,估計還在較量。「就要交換啊,背後看誰力量大。還有王力軍交給美國的資料,北京能掌握多少。如果掌握更多資料,那就是一張牌了,又是要跟江澤民較量。軍隊站在胡溫這一邊。現在就要拉攏武警了。」 伍凡說。

該報導並引述旅美時事評論家橫河的分析指稱,對薄熙來的處置,中央更早之前已經有了共識。橫河說:「溫家寶是把這個風提前放出去了。通過這個方式,然後立刻去作宣布。所以實際上,在溫家寶講話的時候,這個決定已經作出來了。中央基本上可能是已經達成了一致,就是這個事是非處理不可的。」

日薄西山,紅歌一曲繞空梁

據海外《德國之聲》報導,中國評論人莫之許在網路上以詩詞方式對薄熙來的重慶之政途進行總結「紅歌一曲繞空梁,黑打三年費周章。此去瀛臺連秦城,徒留遺恨失九常。」

旅居美國的民主人士吳仁華認為,薄熙來被撤職只是第一步,最後結局會很慘。此前,當局為了表面的穩定會以溫水煮青蛙方式處理薄熙來。薄家父子都得罪不少人。當年薄一波忘恩負義為首打擊胡耀邦,只有習仲勛仗義挺胡,共進退。如今習近平接班,薄熙來不會有好結局。

新浪微博認證用戶、北京電視臺知名的主持人胡紫微在新浪微博評論:兩個不靠譜的瞎想,第一個是日薄西山相信讓很多人舒口氣,但是文革鬧劇剛落帷幕,警察國家的陰雲已隱隱密佈,似乎沒什麼特別值得額手相慶;曾經薄粉的大V們根本不會為舊主陪葬,左派變臉向來比轉身還快。接下來有興趣的看官可以從速度、力度和柔韌性等幾方面欣賞孔慶東、司馬南們迅速擁抱新大腿的行為藝術。

民眾大唱「薄熙來下臺之歌」

薄熙來被免職的消息引髮網友的圍觀,有民眾稱,這是中國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應是一個制度的喪鐘。

中國網民在兩會期間娛樂化、戲謔政治人物和公共事件的風格在薄熙來事件中得以延續,網路上有多個段子迅速傳播:「2015年,秦城監獄有三個人在聊各自進監獄的原因。第一個人說,我是因為反對薄熙來進的監獄;第二個人說,我是因為吹捧薄熙來進的;第三個人說,我他媽就是薄熙來。」

一則改編自德國的笑話直接嘲諷薄熙來:「某日薄書記去算命,算命仙說,你在在某個四川民俗節日下臺。薄問'四川民俗節日那麼多,到底是哪一個?'算命仙說'你哪一天下臺,那天就是四川的民俗節日。」

中國知名藝術家艾未未第一時間上傳他與當年「重慶打黑」中被打壓的律師李莊,及其他工作人員合唱的《薄熙來之歌》,「你的目光閃爍著寒光,刺破了腐敗和黑暗」,藉以此歌嘲諷中國政治生態和權力鬥爭。

目前,除了各界以及網民在網上歡呼薄熙來下臺之外,中共官方的報導沒有指出薄熙來未來的去向,不過新浪微博正在盛傳,薄熙來被降級成為「中央文史館館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