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緝查手機「打電話便要提高警惕」

消息人士稱:「中斷發射手機干擾電波引誘進行通話…道保衛部檢閱大隊管制中」

發表:2012-03-16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為了管制在邊境地區發生的脫北、內部信息泄露及走私等對使用中國手機的居民進行了強力管制。金正日逝世後,為中斷邊境地區手機接收或發送信息而增加了發射干擾電波的地區。最近還為了拘押使用手機的居民而在一部分地區故意製造信號發射地帶,如果發現有通話信號,便會進行拘留緝查。

咸鏡北道消息人士13日稱:「保衛部發射干擾電波,如果偷偷打電話被發現,就會受到嚴厲懲罰。所以很難使用手機」,「給手機扣上產生脫北者的原因之名,還在組成咸鏡北道保衛部檢閱大隊,分地區進行管制。」

據此消息人士稱,道內大部分地區與中國邊境相接壤的咸鏡北道地區中每個市都分派了6∼8名道保衛部檢閱人員進行檢閱。

消息人士稱:「從3月初開始,道保衛部檢閱人員都來到茂山郡逮捕使用手機的人」,「金正日逝世後,與斷絕通話情況不同的是在一定期限內製造可以通話的環境,但在出現通話人後保衛部工作人員便開始進行突擊拘留。」

9日,某中介人連接了居住在韓國母親與居住在朝鮮女兒的電話,但是卻被逮捕拘留了。消息人士向DailyNK要求積極報導此事時稱:「如果進行通話時放鬆一點警惕,就很有可能被拘留」,「這樣的拘留搜查內容應該盡快通知給身處韓國而向朝鮮打電話的人。」

消息人士還提到:「檢閱大隊把保衛指導員及電波探測儀職員都作為檢閱對象,調查是否違法亂紀」,「現在正通過各種途徑打聽常住在此的報為指導員們是否受賄,幫助人民使用手機打電話。」

以前,使用手機的相關人員全部都會稱為在調查對象。消息人士稱:‘8日,以前由於使用手機進行通話而被罰款100萬朝元的某人,再次被叫過去寫了供狀」,「現在很難見到發布檢閱事實的保衛指導員。」

消息人士還提到:「實際上雖然不知道啟沒啟動,但是貨車中裝載著電波探測儀在居民居住區域進行搜查、檢閱大隊還找到懷疑在韓國有家屬的人冒稱自己是中介,可以讓他們進行‘通話’。」

消息人士稱不知道檢閱大隊以後還會想出什麼樣的搜查方法,撤退時間也還未定。朝鮮當局通過拘留、調查等來管制使用中國手機的人,看的出來以後使用中國手機進行通話會逐漸減少。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