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招聘市場前景黯淡

作者:Te-Ping Chen 發表:2012-03-17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股市今年表現出色,截至目前已累計上漲了16%。但在招聘方面,香港似乎更像是遇到了「熊市」,僱主們認為眼下的招聘前景是2009年以來最讓他們鬱悶的。

據人力資源公司萬寶盛華集團(Manpower Group)對810個香港僱主所做的調查顯示,僱主的招聘意願是2009年第四季度以來最弱的。超過80%的受訪者認為,他們下一季度的人員編製將保持目前的水平,只有11%的受訪者預計,這一水平可能會擴大。

這與去年此時僱主的感受相比可謂是天上地下。當時招聘顧問公司Hudson Highland Group Inc.也做了一份調查,其中近70%的受訪者受中國內地和香港經濟樂觀情緒的影響,說打算擴大招聘規模。

萬寶盛華港澳及越南區董事總經理徐玉珊指出,香港本地生產總值(GDP)增速從2011年第三季度的4.3%降至第四季度的3%,導致人們對就業前景信心不足。此外,她還認為零售店面租金大漲是香港就業不振以及金融業發展在全球更多地方受阻的原因之一。

此外,處於香港經濟核心地位的銀行業一直在裁員,特別是受到歐債危機和全球經濟普遍走弱影響的西方銀行。

香港大學(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就業總監陳秉光說,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對就業前景仍比較樂觀。不過他說,專門在網上招聘港大學生的企業數量略有減少,提供的職位也有所減少。

陳秉光接受採訪時說,人們總是問我對未來形勢的判斷。他認為自己對求職者的態度是「相當謹慎」的。陳秉光說,我認為對畢業生而言,今年的就業市場將與去年類似,但不會更好。

萬寶盛華的調查報告顯示,就整個亞太地區來看,印度、臺灣、紐西蘭和新加坡等地的僱主對擴大招聘的態度最為樂觀,而香港和日本僱主則最為謹慎。

不過,如果那些仍在猶豫是否應增加僱員的僱主需要更多說服力,他們可以看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新發布的一份報告。報告顯示,香港擁有亞洲地區最高水平的人力資源,他們在教育背景、保健以及冒險程度和創業精神等方面得分最高。全球只有都柏林在人力資源水平上超過香港。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