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美國「龍蝦」州(組圖)

發表:2012-03-18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緬因州在作家三毛的筆下被譽為理想家園。這裡的確是個不錯的地方,尤其是春夏兩季,總有大批遊人,原因只為一個:龍蝦。

把緬因州稱為龍蝦之州一點也不為過,緬因州位於美國東北,由於廣闊的東海岸沒有污染,多岩石和寒冷的海水,這種特殊的地理條件造就了龍蝦生長的優良環境,這裡的龍蝦產量約佔全美的3/4,所以人們乾脆就將其稱為「龍蝦州」。

緬因州雖然盛產龍蝦,當地卻沒有集中的交易市場,一打聽才知道原來這裡的龍蝦大多通過餐廳來銷售。

當地人說,緬因州沒有工業化的龍蝦養殖業,是為了避免破壞原有自然生態平衡,讓其他生物不受影響,天然和野生是龍蝦鮮嫩肥美的一個重要原因。


誘人美味 美國緬因州的龍蝦拿尺量

緬因州捕撈龍蝦實施許可證制度,這種證書一經發出,不得轉讓。除非老漁民去世,不發放新的許可證,目的就是為了保護龍蝦資源。

許多捕蝦船上有測量尺,短於或長於測量尺的龍蝦被放回海中,遇見產籽的龍蝦更是不能抓捕。

在前往緬因州路上,我看到海面浮標呈白、綠、紅、黃不同顏色,它們用來區別籠子主人。

短於測量尺的龍蝦因為不夠成熟,長於尺子的為何也不行呢?因為難以與其他龍蝦一起蒸熟———難怪緬因州餐館上桌的龍蝦個頭幾乎一樣大小!

捕撈龍蝦有特定海域,漁民在籠子裡放好烏賊誘餌,繫繩拴上自家的浮漂標誌,漂在海面上。頭天晚上放下籠子,第二天一早收取,龍蝦往往會因貪吃籠中烏賊而落網。

籠子開有特殊尺寸洞口,龍蝦可進不可出,捕獲的公蝦和不合尺寸的放回海裡,母的就是盤中之餐。為什麼公的也要放回去呢?那是因為龍蝦後代要靠它們來繁殖。龍蝦價格大約每磅8美元。

2007年,時任美國總統的布希在父親的度假農莊與時任俄羅斯總統的普京舉辦過令全球廣為關注的「龍蝦峰會」。

布希父子不僅陪同普京乘坐遊艇出海兜風,而且還用豐盛的龍蝦晚宴招待這位俄羅斯貴客。


誘人美味 美國緬因州的龍蝦拿尺量

緬因州龍蝦的吃法,通常是清蒸或水煮,蘸上黃油,原汁原味。享受龍蝦最好的地點是海邊的小木屋餐館,那裡沒有高級餐廳的拘束,可以放心大膽地「廝殺」。

你挑好龍蝦後,服務員很快遞上印有紅色龍蝦的塑料圍兜、金屬夾、裝龍蝦殼的盤子和紙巾。吃完龍蝦,漫步巴爾港小鎮,龍蝦幾乎無處不在,餐館門上方有龍蝦的雙螯模型,服裝店櫥窗掛著印有龍蝦的T恤衫,快餐店門牌畫有手持三明治龍蝦圖案,以示經營當地特色的龍蝦三明治。

雜貨店、咖啡廳、紀念品店等都有以龍蝦為圖案的裝飾設計,就連汽車車牌上也專門印上了一隻揮動雙螯的紅色大龍蝦。 

来源:yahoo旅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