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大屏幕維護費用驚人(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3-18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遊客在觀看天安門廣場的LED大屏幕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17日,北京市政府部門168個市級預算單位中的78個部門公布了自己的行政預算。在所公布的78個政府部門預算中,天安門地區管理委員會的預算格外引人注目。在全年支出預算的2億多元中,天安門廣場的LED大屏幕運行及維護費就高達1600萬元。每天1萬3千多元的費用遭民眾撻伐。

天安門管委會:廣場LED大屏運行及維護費一年1600萬元

近日,北京今年要求公開部門預算的80家預算單位中,除市公安局、市交管局外,其餘78家單位已全部公布預算。從公布的單位數據看,有八成的預算總額都有所增加。其中,天安門地區管理委員會的預算備受各界關注。

數據顯示,天安門地區管理委員會全年支出預算2億多元(實計23824.369711萬元)。對於今年的項目支出方面,天安門廣場LED大屏運行及維護費佔1600萬元,相當於每天需要花1萬3千多元的費用。

消息經報導後,民眾紛紛在網上留言熱議。一民廣東省深圳市網友表示自己所在地方屬於LED顯示屏製造中心,「南非世界盃的顯示屏就是附近做的,我對1600萬元的維護費很吃驚」、「每天請100個人,手工彫花畫鳳都不用這麼貴」。

有不少北京民眾對此表示,「那還是關了吧!1600W一年,能蓋多少間教室!能買多少量校車!能發多少給山區支教老師的工資!哎,老百姓還水深火熱呢,弄這些沒用的幹啥!「 1600w真正的維護費有多少?全維護了天安門委員會的豪宅和小三的名車名包了估計!無恥!」、「這麼多錢,能給人民建多少住房阿?華而不實的事情做多了,就會人心向背」 。

光明網17日刊文評論,以往「三公」經費的「隱匿」,政府行政運行費用的「埋伏」,讓許多公眾對來自納稅人的公共財政不明就里、蒙在鼓裡,甚至還會為這些耗費巨額公共財政經費的所謂「新的建設成就」歡呼雀躍、鼓掌叫好。現在看來,這些奢而無用的公共物品,其所擠佔民生費用之巨,隨著「三公」經費和政府部門行政預算的公開而變得一目瞭然。

文章指,更可怕的還在於,正是這些公眾雖看得見,但於公眾卻無大用處,同時公眾卻無從置喙其花銷的所謂「公共物品」,常常就是官員腐敗的淵藪。這也正是一些政府官員力主乾大項目、上大工程、搞大手筆的原因所在。當然,這也必然成為一些政府部門屢屢執著地偏行於民生軌道的利益根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