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三起自焚 青海同仁六千藏民上街抗議(圖)

發表:2012-03-18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千藏人為一位自焚藏民舉行葬禮,葬禮最終發展成為一次抗議活動(德國之聲/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記者鐘淑慧編譯】據紐約時報3月17日(週六)報導,據西藏流亡團體消息,一名藏族農民在一個佛教場所自焚抗議後死亡,引發數千藏民週六在中國西北部的青海省上街抗議。這是本週在青海省發生的第二次大的抗議事件。

活動團體稱,有超過6000人聚集在青海同仁縣的Rongwo Gonchen寺,是近年來在藏區的最大公共抗議事件,也表明藏人的自焚抗議示威已經超出了之前發生一連串自焚抗議的四川省。

週五,至少有1000人在距離同仁縣不遠的同德縣政府大樓前抗議。

位於倫敦的自由西藏主任Stephanie Brigden 表示,「目前我們看到的情況前所未有,越來越多的人願意冒這樣重大的風險」。

據自由西藏及藏民人權與民主中心消息,週六在同仁縣的抗議,導火線是一名44歲有三個孩子的藏族農民Sonam Thargyal,據稱他在靠近一個藏族文化中心的地方,喝下一些煤油,並把剩下的煤油澆在自己身上,然後點火自焚。Sonam當場死亡。

自由西藏稱,Sonam是喇嘛Jamyang Palden的朋友。30多歲的Jamyang週三在同仁縣自焚後嚴重受傷。

流亡團體稱,Sonam死亡後不久,僧侶們把他的遺體抬到寺院。不久,消息通過手機及口傳口的形式傳開,數千人開始湧入卓瑪廣場。在人群中的很多喇嘛及藏民高呼要求自由的口號,並呼籲流亡的藏族領袖達賴喇嘛回藏。

流亡團體稱,數百名軍警趕到現場,但與抗議人群出現短暫對峙後退開。當記者週六晚致電同仁縣公安局問及抗議事件時,接電話的男子挂斷了電話。

據自由亞洲電臺和自由西藏報導,本週第三起自焚事件週五晚上發生在四川省阿壩鎮。一名來自格爾登寺的喇嘛Lobsang Tsultrim,在一座政府大樓外點火自焚。

安全人員迅速扑滅了火苗,並在把Lobsang扔進一輛後面打開的卡車前毆打了Lobsang。

週五在同德縣的示威,參加示威遊行者要求釋放此前一天因高舉一面雪山獅子旗及歌頌達賴喇嘛標語被警方捉走的50名僧侶。

自由亞洲電臺說,軍警包圍了那些聚集在政府大樓的示威者,但他們沒有試圖阻止示威者的遊行。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