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後梁振英仍撐 23條立法

發表:2012-03-18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3年50萬人上街反對23條立法,梁振英在遊行前後一直力撐惡法,形容有關草案寬鬆得只是「最低程度滿足了立法要求」。梁否認說過用防暴隊對付示威人士,但有資深法律界人士質疑其誠信,指02年一宗涉及華懋集團的官司中,梁被法官質疑其誠信。

當年遊行前,市民普遍反對通過23條,但梁振英在7.1前五日指出,23條諮詢已10個月,市民反對是因揮之不去的「97情意結」,以及對《國安條例》有關內容誤解所引起,斥罵反對立法人士未看過條文,「有人只是為上街而上街」。

23條草案嚴重侵犯人權,但梁堅稱草案較其他國家類似條例寬鬆,指國安控制比殖民地政府寬鬆,更引述京官說不立法是不肯履行國家安全責任。遊行後梁貫徹「鷹派」作風,仍支持如期交立法會表決。

梁否認說過要用防暴隊和催淚彈對付示威人士,但辭任行會的時任自由黨主席田北俊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曾提及不撤回草案,「擔心香港會發生流血事件」,政壇元老李鵬飛也說過同一番話,外界相信並非空穴來風。

曾被法官質疑誠信

有資深法律界人士指出,梁在02年華懋與政府的一宗官司中作證,法官判詞指他前言不對後語,「問題不在梁振英怎樣向第三者透露內容,而是他所透露的是否真確可信」,可見法官質疑梁的供詞非誠實可信。該人士表示,梁不是第一次否認他說過的話。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