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感應與現實生活(圖)

作者:顏昌海 發表:2012-03-19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預言中談到,劫難來臨時,是天災的人類社會的動亂一起到來。佛家常講因果報應,但儒家和道家不特別強調輪迴和報應,但儒家和道家都講天人感應。因果關係是由於人心的沒落引起了很大的社會問題,會引起天災發生,也會帶來嚴重後果。這個因果關係,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也是成立的,就是人心沒落、道德敗壞,人就會遭受很多自然災害。從這個角度上講,所謂天人感應也是一種因果思想。

其實。天人感應與佛教的因果報應思想也是可以互相解釋的。一個地方如果社會道德敗壞,也就是惡業聚集之處,所以福報要差,旱澇災害、蝗災、瘟疫、戰亂和動盪可能都會多。只有重德修善、而且要禮敬修行的人才能五穀豐登、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中國自古也有「積善之家慶有餘」的說法。所謂「天人感應」根源於中國古老的天人合人的理念,但作為一種官方的意識形態進入到正式教育之中,是起自西漢。漢武帝元光元年,武帝命令各郡縣察舉孝廉,也就是舉薦人才,徵集治國的良策,要變古創製、更化鼎新。漢武帝所求的不是一時的具體施政方針,而是可以傳諸後世的長治久安之道,提出是帶有規律性、普遍性和戰略性的歷史哲學命題。也就是他所說的「朕欲聞大道之要,至論之極」。為什麼這個時候會提出這個問題,就是有鑒於從春秋開始的「禮壞樂崩」,周禮作為維護社會的主要規範作用失效了,關於社會前進的基本方向存在著很多分歧的認識。

歷史是現實的鏡子。今天是昨天的延續、明天又是今天的延續。人們要想知道自己未來的面臨的處境,就看看前人所經歷過的、前人的路。為什麼你戰亂、飢荒、瘟疫這幾樣東西總是聯在一起?從一般人理解的角度上講,也存在著有跡可查的原因。比如大規模的動亂造成內戰,和發動對外戰爭要徵用壯丁參與,而且戰亂一起人口就要逃散,造成農業生產被荒廢;播種、收穫的農時被耽擱,勢必引起來年的飢荒。而且戰亂過程中有很多慘況,許多人死於戰亂,無法得到及時的收殮和安葬,屍體腐爛造成疫病流行,災禍就更加蔓延。反過來的情況也有,就是出現了大的災荒造成大批人口流動逃荒,由於生存資源很有限帶來動亂,再加上朝政腐敗,最終群雄並起、政治崩潰,造成大規模的戰爭或者外敵入侵,從而使災難的規模更放大,如西晉末年、明朝末年。也有完全是人禍造成的,朝庭征發大規模的徭役進行工程建設、發動大規模對外戰爭,最終使農業生產受到破壞,引發來年的飢荒,又處置不當,從而造成大規模戰亂,導致人口銳減,如隋朝末年。歷史上也有這樣的情況,北方的遊牧民族由於大雪,牲畜大量死亡,從而在貧困和飢餓的逼迫下大舉南侵,從而給中原帶來很大的災難。通常這種災難都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所以「禍不單行」,這個說法是有原因的。

從古至今,冥冥之中似乎有一種潛在、非凡的力量,不僅講述著人類一幕又一幕大戲的劇情,亦會在某個特定的時刻以特殊的方式含蓄的告訴人們未來將發生的一切,以示警戒。這種深遠的眷顧究竟來源於何處無從探尋,但可以肯定的是這種力量在暗示著人們,啟示芸芸眾生選擇走一條光明之路,這種力量的一種表現便是──預言。根據瑪雅的預言傳說,我們所生存的世界,共有五次毀滅和重生週期——每一週期即所謂的「太陽紀」。按這一傳說,現在我們現在正處於第五個太陽紀的結束階段。並且,當時的瑪雅人認為,在每一紀結束時,都會在我們生存的家園上演一出驚心動魄的毀滅悲劇。

當然,凡是預言就不會說得非常明白,通常用一些隱晦和謎語一樣的方式表達,在事情發生之前人們多數不會聯想到預言,直到事情發生以後人們回到一看才知道。所以,關於預言一直都有一個解釋問題,同一條預言詩可能存在著多種不同的解釋,特別是關於未來尚未發生的事。關於2012的傳說,之所以能夠精確到年份,是因為它的預言是基於瑪雅的曆法之上,而這個曆法在哥倫布時期還在被當時中美洲的阿茲特克文明所使用,有據可查,可以進行推演。


瑪雅歷是保存文件最齊全、最容易為現代人理解的古代曆法。

從人類現在能查到的資料看,瑪雅歷是保存文件最齊全、最容易為現代人理解的古代曆法。不過這個曆法和世界上其他曆法不同,是以複雜的方式互相同步,並緊密結合,形成更廣泛,更長遠的週期循環。凡是曆法,都是以天體的運行規律為基準的,如現在通用的公曆,是教皇格裡高利十三世在1582年頒行的,通過考察地球繞太陽的運行為基準制訂,地球繞太陽運行一週的時間是365.2425天,是為一年,四百年有97年閏年,3300年誤差一日,在現行的曆法中它就是最精確的了。中國的傳統曆法,很多人叫陰曆,但從商朝開始中國的曆法就是陰陽合歷,是同時考察太陽和月亮的的運行,兼顧月相週期和太陽週年的運動,以干支匹配記年,每60年一個循環,是為一個甲子。在中國古人的哲學中,這個循環是無始無終,會一直持續下去,所以中國古代的預言不會有某件事發生在第幾個甲子這種說法,所以沒法明確的推斷時間,只能根據這個預言的敘述的方式,根據事件之間的邏輯關係來推斷。比如北宋邵康節寫的預言詩集《梅花詩》第四節,「畢竟英雄起布衣,朱門不是舊黃畿。飛來燕子尋常事,開到李花春已非」。這一段比較公認說的是明朝300年間的概況,「畢竟英雄起布衣,朱門不是舊黃畿」說的是明朝的建立,英雄起布衣,是說建國者是平民而非貴族出身,「朱門不是舊黃畿」暗含了「朱」字;「燕子飛來尋常事」,「燕子」是指燕王朱棣,後來起兵發動「靖難之變」奪了侄子建文帝的皇;最後一句「開到李花春已非」,是指王朝的末世,有「李花」,暗喻李自成。所以,就這幾簡單的幾句把明朝三百年的歷史做了一個簡單的勾勒。《梅花詩》裡沒有講年代,大體知道寫的是從邵雍生活的北宋往後近千年的歷史。既然第四節是講的明朝,那往下就該講的清朝和以後的事了,就是這麼順理成章的推斷的。《梅花詩》共有十首,並不是每一首是一百年的事。而是按朝代順序寫下去的,有可能在一個朝代中作者覺得有很值得一寫的大事,那可能兩節、三節都寫的是一個朝代的事。這也就增加了後人理解的分歧性。中國的曆法的干支循紀年是無限循環的,所以今天基本上也沒辦法通過這個曆法來推算某條預言可能發生的時間。如果預言在流傳過程中,順序被打亂,像《推背圖》那樣,就更難知道確切的年代了。

但按照瑪雅人的曆法,2012年的12月21日這一天,就是瑪雅曆法的一個大循環的終結。關於2012年世界末日會到來這個說法,就是由此而來的。人們因為越接近這個日子,好奇和焦慮心態就越突出。

根據瑪雅預言所述,人類所生存的地球已處在第五太陽紀了。到目前為止,地球已經經歷了四個太陽紀,而在每一個太陽紀結束之時,都會上演一出驚心動魄的災難性劇情。第一個太陽紀是根達亞文明,在此文明之中男性有美如翡翠的第三隻眼睛且具備預測未來的超能力,而女性卻沒有第三隻眼睛,所以在當時女性是害怕男性的,根達亞文明毀於大陸沉沒。第二太陽紀是米索不達亞文明,這種文明是根達亞文明逃亡者的延續,或許是因為存在某種歷史的必然性,進入這一文明時期的人們都已忘記了之前的事,超能力也漸漸消失了。但他們對飲食卻頗為偏愛,所以在這一文明時期出現過各式各樣的專家,第二太陽紀的文明又被稱之為飲食文明。米索不達亞文明發生在南極大陸,毀滅於地球磁極的轉換。第三個太陽紀為穆裡亞文明,瑪雅人所推測的地球上的第三次文明,也稱之為生物能文明;和第二個太陽紀文明的延續相似,穆裡亞文明是米索布達亞文明逃亡者的延續。穆裡亞文明的先祖注意到植物在發芽時產生的能量,經過一個世紀的改良發明瞭利用植物能的機器,這一期的文明亦毀於大陸沉沒。第四個太陽紀是亞特蘭蒂斯文明,也被稱之為光的文明,這種文明在火雨的肆虐下引發大地覆滅。

人類目前所在的時代正是第五個太陽紀,這也是瑪雅預言中最後一個太陽紀。在銀河季候的這一段時期中,太陽系正經歷著一個歷時5100多年的「大週期」。時間是從公元前3113年起到公元2012年12月21日為止。從此之後,人類將進入一個與第五太陽紀所留下的文明沒有任何關聯的下一個全新的文明。

瑪雅人是一個歷史上曾經存在過的具有高度科學文明的民族。這個神秘的民族曾居住在美洲一帶。在尤卡敦半島和現在瓜地馬拉的一些地方還可以看到許多瑪雅人留下的金字塔,廟宇和一些古建築,還有不少石雕和許多迷一樣的碑文。考古學家們認為,瑪雅人具有極為光輝燦爛的文明。在瑪雅文化裡有著許多有關人類,生命和宇宙之迷的答案。這些答案很可能就在他們留下的書籍中,有些則銘刻在石碑上和流傳在神話裡。非常可惜的是,在1517年以後,西班牙軍隊入侵時把瑪雅文庫中的珍貴書籍付諸一炬。如今剩下的只有殘存的碑文以及一些令人難解的曆法。

瑪雅人留下的曆法和瑪雅的數系與其民族本身一樣富有神秘的色彩,至今也沒有人知道這些曆法和數系來自何方。瑪雅歷與世界上任何一種曆法都不一樣,其中使人最難以理解的是,他們所使用的數字單位出奇的大,彷彿是天文學計算所需要的高度洗煉的數字體系。瑪雅人還具有豐富的天文知識,計算地球圍繞太陽公轉的軌道非常精確。他們的曆法中記有地球運行和月食的週期,並記有其它星球之間軌道的重合與同步。

在一個瑪雅人稱為「族爾金」的曆法裡赫然記錄著銀河系的季候變化,科學家稱瑪雅人為「宇宙旅行者」。美國歷史學家何西博士以其畢生精力在研究著瑪雅文明,在他的著作《瑪雅效應》一書中對瑪雅歷有著詳細的論述:據稱為「族爾金」的瑪雅歷記載,在銀河季候中我們的太陽系正經歷著一個歷時5125年的「大週期」。在這個「大週期」中,運動著的地球以及太陽系正在通過一束來自銀河系核心的銀河射線。這束射線的橫截面直徑為5125地球年。換言之,地球通過這束射線需要5125年之久。

從1992年到2012年這二十年的時期中,我們的地球已進入了「大週期」最後階段的最後一個時期。瑪雅人認為這是「同化銀河系」前的一個十分重要的時期,事實上,瑪雅人把第十三個Baktun的最後二十年(最後的一個Unial,即1992年至2012年)稱為地球再生或淨化期。在這個時期中地球要完全達到淨化。而「地球更新期」過後地球將走出銀河射線的範圍而進入「同化銀河系」的新階段。何西博士還結合中國的《周易》和遺傳密碼等理論從不同角度上用了非常複雜的手法來探討、解釋這一天象所給與人類的啟示。站在我們人類現有科學的基點上,以上這一切確實太不可思議。因為瑪雅人說的也許是銀河系的理,而我們的科技發展還沒有突破太陽系,可真有點「夏蟲不可以語冰」的感覺。

我們目前生活在一個崇尚物質的時代,現代人主要關心的是金錢、美女、肉慾、享樂、成就、權力和地位。對此沒有興趣的人也只能無可奈何在生活濁流之中苦苦掙扎。人們對由此而帶來的精神世界的崩潰已司空見慣,對邪惡、殘暴、戰爭、災難、瘟疫、飢餓、恐怖主義,和瘋狂的社會亂象也漸趨麻木。很少人能意識到人類社會已在走向一條自我毀滅之路。

在如此人慾橫流和物慾橫流的社會,有什麼力量能淨化地球呢?肯定不是靠政府和法律的強行管制,因為法律是人定的,是有漏洞的,違法者可以靠地位、關係和金錢逃脫懲罰。此外,法律只能制裁看得見的人的行為,而不可能約束看不見的人的內心。當然更不可能靠所謂科學的突破,因為正是科學使人類越來越追求物質享受和遠離道德良心。

這種使人類道德回升的力量只能來自覺醒的人類,也就是說人類必須反思,而且一定是要有相當數量的。因為即便是有個別人想反思,對社會所造成的影響也是相當有限的,或許可以淨化個人,根本不可能起到「淨化地球」的作用。

在瑪雅歷所說的從1992年到2012年這「大週期」的最後二十年中,地球如何發生「淨化」又如何「更新」,瑪雅人沒有詳細說明。但首先,我們可以想一想什麼叫「淨化」。「淨化」即是要剔除腐敗的事物,保留健康的事物。看看今天的地球,從自然生態到人的思想道德都已淪落到腐敗不堪的境地。由於人的自私,人的無休無止的貪婪,地球的自然環境和生態平衡不斷地遭到人的破壞,已經到了危機重重的地步。與此同時,人類社會的精神污染也同樣是觸目驚心,而且人人都起著推波助瀾的作用。人間雖有法律,但人若沒有心法的約束,那麼法律也只能夠起到揚湯止沸的作用而已。地球的確需要淨化,而且首先人心更需要淨化。否則人類將最後自己毀滅自己。

「地球更新期」中,地球將會被淨化,包括人心也會被淨化,腐敗物要被剔除被淘汰,而好的健康的則將會被留下並最終同化於銀河系,這是神秘的瑪雅歷所揭示的銀河季候運動的必然規律。也就是說,2012年12月21日這個「終結日」並不意味著什麼大劫難的到來,而是在暗示一種全人類在精神和意識方面的覺醒和轉變,從而進入新的文明。

瑪雅預言還說:「1987至2012年間將發生記憶革命,人們能夠與宇宙記憶共鳴,而且將會是具備特殊才能、知性與感情的新人類」。這就是說,地球雖然將走向終結,可是也同時迎來了新生——人類命運面臨的是一個巨大的變更。這不是人們所說的「世界末日」,但也確實可能發生部分人類被大規模淘汰的災難。

瑪雅人的曆法沒有在歷史的長河中湮沒並且能被人解讀出來也許就是天意,瑪雅歷的存在給了如今的人類增多了一份啟示。英國的兩個電視製片人在《水晶頭骨之謎》中記述了一個驚人的瑪雅預言,這是他們在瑪雅所有土著部落長老的一次非同尋常的聚會上聽到的。

這是一次意義非凡的瑪雅盛會。聚會是由瓜地馬拉的瑪雅長老,唐•阿萊堅德羅•希利洛•奧斯拉吉•佩雷斯召集的。他是古代瑪雅祭司的直系後裔。為了這次聚會,唐•阿萊堅德羅花了六年時間籌備。因為追蹤報導一個來自中美叢林的古廟廢墟的精美絕倫的水晶頭骨,默頓和托馬斯兩人歷盡艱難,終於尋訪到了瑪雅部落長老。或許是機緣巧合,他們應邀列席了瑪雅各部落在瓜地馬拉召開的這次聚會。在這次聚會的莊嚴儀式上,唐•阿萊堅德羅宣布了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彩虹戰士就要誕生!」

追溯到瑪雅人世代相傳的一個古老預言。預言說:淺色皮膚的人將乘著帶白色大翅膀的如同巨鳥一樣的巨大木舟從東面的海上來。船上下來的人也像大鳥一樣,但他們有兩隻不一樣的腳。他們的腳一隻像鴿子腳,另一隻像鷹爪。像鴿子的腳代表了和平、慈悲和美好的信仰,而像鷹爪的腳則象徵貪婪、物慾、技術力量和好戰的性情。鷹的利爪將統治多年,因為這些淺色皮膚的人只樂於談論新的信仰,卻沒能真正按照新的信仰行事。相反他們按照鷹爪的規則行事,屠殺、剝削並且最終奴役了當地的深色人種。印第安人在以各種方式進行了抵抗之後,終於喪失了勇氣。後來他們被分割成一個個弱小的群落,在很小的保留地裡生活。就這樣過了很多年。後來地球上的情況變得越來越糟糕。由於人們無休止的對物質的慾望,地球上到處是廢水、廢渣,空氣中烏煙瘴氣,本來可以清潔地球的雨水也帶上了毒素,鳥兒從天空中墜落,魚兒翻起肚皮浮上水面,森林整片地死去。對這些災難,印第安人幾乎無能為力。但就在這時,東方出現了新的曙光,印第安人重新獲得了力量、自尊和智慧。

預言說他們與許多淺色皮膚的兄弟姐妹一起開始努力改變地球。在彩虹的旗幟下,所有種族和所有信仰的人們都將聯合起來,向四處傳播人類應與大自然和睦相處的觀念。具有這種意識的人將成為「彩虹戰士」。他們雖被稱作戰士,卻繼承了祖先的精神,頭腦中有智慧的光輝,心中有慈悲的力量,不會傷害任何生命。傳說這些彩虹戰士通過非暴力的激烈鬥爭,最終制止了地球的毀滅和解體,和平與富足長久地統治世界,歡樂祥和的黃金時代終於來到人間。

在瑪雅人長老的聚會上,唐•阿萊堅德羅告訴大家:現在是我們的祖先回來的時刻。現在是我們的智者們回來的時刻。這智者就是你們每個人。「讓我們拋開使我們隔離並互相殘殺的個人主義和敵對情緒吧。新的時代即將來臨。讓我們像兄弟姐妹一樣併肩前進,召喚新時代的到來吧。預言說,有一天人類將重新走到一起,相親相愛。這個時候就是現在。」

這次會議召開的前夕,正值瓜地馬拉獨裁政府統治結束後第一輪新民主選舉的慶典。查閱瓜地馬拉年鑑,發現於公元1995年11月,瓜地馬拉進行了第一次民主選舉。

那麼,瑪雅人預言的「彩虹戰士」,究竟是指哪個團體呢?!這個瑪雅預言說到:經過一場不使用武力的激烈鬥爭之後,彩虹戰士最終制止了地球的毀滅和解體,和平與富足長久地統治世界,歡樂祥和的黃金時代終於來到人間。

瑪雅預言未必完全準確,但是倘若人類真的面臨著如此驚心動魄的考驗,那麼如何才能進入到下一個全新的歷史時期?在中國古老的文明歷史中,愛和善良能融化世間一切陰霾的事件不勝枚舉,而災難也理應在美好的心靈面前止步。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