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政變流產 國防部長梁光烈牽涉其中(圖)

發表:2012-03-19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現在與薄熙來事件有關的這些人都在內部嚴密審查、監視、限制離境和關押之中,包括與薄熙來和周永康有密切往來的商人等。中南海恐懼因為此事引起中共內部大混亂,並導致中共馬上垮臺,所以只能暫保留薄熙來政治局委員的位置。

事件還在發酵

3月15日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被外界認為是在中共內部投下了一顆「重磅炸彈」,到現在其效應還在發酵中。從胡錦濤處理薄熙來的手法看,此事早有預備。王立軍闖入美領館的事件讓胡溫更加警覺,並提供了一個快速拿下薄熙來的最好藉口。

美國媒體此前曝出王立軍向美領館提供了薄熙來與周永康聯手,試圖掌握政法委書記的大權;若十八大拿不下政法委的位置,周、薄策劃政變,再從習近平手中奪權。此前薄熙來參與的一系列行為包括「軍演」在內,都被視為對胡錦濤發出威脅的信號,而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與中央軍委委員、國防部長梁光烈也參與其中。

薄熙來被美國媒體曝光圖謀「政變

2月15日,《華盛頓時報》發表的資深媒體人戈茨(BillGertz)的報導援引美國官員的話說,王立軍向美國方面提供了中共高層腐敗的材料,其中包括薄熙來的材料。其中一名官員說,材料還涉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還有薄熙來這些強硬派如何想整垮習近平,不讓他順利接班。

據北京消息人士稱,薄與周擬定了一個完整的攻擊習近平的計畫,該計畫在中國新年後實施。計畫是通過海外媒體釋放出對習近平的各種指責和批判,削弱習近平的權力,然後幫助薄熙來接任政法委書記。薄熙來掌握武警、公安系統後,時機許可時,強迫習近平交權。

戈茨2月21號在《美國自由燈塔》網站再次爆料稱,中共向美國索要王立軍交給美方的材料。

香港英文媒體《南華早報》3月7日引述來自四川省的消息報導,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已經在幾天前兩會高層內部會議上,給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定調為「黨和國家的叛徒」。

3月15日,薄熙來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

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稱:「薄熙來的目的很明顯,‘十八大’入不了常就發動政變。」

「想要打擊‘王儲’習近平,本身這就是政變。從打掉薄熙來的堅決程度來看,當時中共要求美方歸還材料,是胡錦濤早就想要用這個材料給薄熙來定政變的罪,而絕不是外界一開始猜測的‘大事化小’的做法。」

「王立軍捅出去的如果只是薄熙來的腐敗問題,胡錦濤很難定性他為‘叛徒’。美國國會將就王立軍滯留一事展開調查,中共相信已經做好了王立軍所捅出去的一切都被公開的最壞打算。」

胡錦濤感到「很危險」

據《重慶日報》報導,2011年11月10日,成都軍區國動委第六次全會實兵演練在渝舉行。觀摩者有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明等多個軍方巨頭。

而11月10日,正是胡錦濤到夏威夷開APEC會議,不在中國的時候。

專欄作家章天亮稱:「就在胡錦濤前腳剛剛離開中國,薄熙來就在重慶搞一次軍事演習,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成都軍區的、還有西藏軍區的司令員、政委、附近省的省長貴州啊雲南都去看軍事演習,這是非常犯大忌的事情。」

「因為如果僅僅是‘唱紅打黑’可能對胡錦濤沒有這麼多威脅,但是搞軍演的話,基本人家都覺得你狗急跳牆了,我就跟你攤牌了,搞軍事政變了,想拿這個嚇唬胡錦濤,所以我想胡錦濤肯定覺得很危險。」

軍委把維護胡權威作為「鐵的紀律」突出還是首次

2月27日,《解放軍報》發表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保持部隊安全穩定防發生重大安全問題》的文章強調稱:「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最根本的是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確保部隊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同時保持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堅決防止發生影響全局、干擾大局的重大安全問題。」

1月10日,主管總政治部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到「全軍紀律檢查工作會議」作總結講話。他明確地要求全軍「旗幟鮮明地堅決維護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權威,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

自從2002年胡錦濤接任中央軍委主席以來,將近十年了,軍委紀檢委把維護胡錦濤的權威作為「鐵的紀律」來突出強調還是第一次。

溫家寶3月5日在第十一屆全國人大第五次會議上罕見表示:「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加強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人民軍隊的根本宗旨。」此言更是引起外界的普遍疑惑,做為總理,職責是管好政府,怎麼總理開始越權對軍隊提要求了呢?

3月12日,胡錦濤出席人大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同行的還有中央軍委副主席習近平,各大軍頭都全部出席。胡在講話中強調:「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

中共中央近期對軍權強調的頻率和程度比以前江澤民留任軍委主席前還要高,引起外界紛紛猜測的是:中共的軍隊怎麼了?胡為什麼在卸任前1年,開始要聲稱「確保部隊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什麼是「影響全局、干擾大局的重大安全問題?」胡錦濤到底在想什麼?

薄熙來在「十八大」前與軍頭互動

新華社的報導稱,2011年11月10日,成都軍區國動委第六次全會實兵演練觀摩的人除了薄熙來,還有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副政委劉長銀、參謀長艾虎生、西藏軍區司令員楊金山、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宋丹、總參作戰部副部長王津、總參動員部副部長張汝濤、國家國動委綜合辦公室專職副主任田義祥、總政群眾工作辦公室主任湯奮、總後軍交運輸部部長張偉、國家經濟動員辦公室主任周建平、成都軍區副參謀長蘇巍、政治部副主任鄭道光、成都軍區空軍副司令員林傑、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政委梁冬、駐渝某部部隊長許勇、政委刁國新、雲南省軍區司令員張肖南、貴州省軍區司令員李亞洲、四川省軍區司令員凌峰等。

從上述的名單中可以看出,助薄陣容的廣大,中共歷史上都並不多見。

目前,黃奇帆已經倒戈,其中重點是薄準備發動政變並允諾事成後委任黃為總理。黃奇帆還揭發薄熙來不止一次地對他談過掌握軍隊的問題。薄熙來說,現在掌握在他手裡的軍隊,至少有兩個集團軍。

梁光烈表了「不該表」的態

據《重慶大劇院》官網稱,2011年11月10日,薄熙來,梁光烈,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明,黃奇帆以及出席成都軍區國動委第六次全會的與會人員,「蒞臨重慶大劇院,觀看了以‘軍民融合固國防’為主題的‘唱讀講傳’文藝晚會。」

「在迎賓曲的伴奏下,全場鼓掌歡迎,薄書記和國防部長梁光烈親切的向現場觀眾揮手致意。」

在此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先後有6人去重慶力挺「唱紅打黑」,沒去的只有胡錦濤、溫家寶和李克強。同時,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均未去重慶表態支持。

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表示:「梁光烈首先參加了在重慶的軍演,然後明知胡溫反對‘唱紅打黑’,仍然去觀看紅歌晚會,這給胡錦濤造成壓力。‘王儲’習近平身為軍委副主席去挺重慶,胡錦濤拿他沒有辦法。」

「那個時候,胡錦濤雖在炎熱的夏威夷,但看到軍委中又有人去挺薄熙來後一定會感到‘刺骨寒意’。」

梁光烈與中央不合

近期鬧得沸沸揚揚的《刑事訴訟法修正案(草案)》,在去年就有消息聲稱「梁光烈指刑訴法修訂開倒車反對增加秘密拘捕條例」。

有海外媒體引用消息稱,梁光烈看了相關報導和網友評論後,「認為社會主義中國也要保障人權,不贊成搞秘密拘捕和隨意監視。」「梁光烈並委託軍委法制局將相關意見轉述給全國人大的軍隊常委和解放軍代表,一定要表達正義的立場,不能對戈陪似的秘密拘捕進行投票支持。」

胡錦濤有警覺以「政變」方式拿下薄熙來

有消息稱,溫家寶北京時間3月14日舉行完中外記者交流會對薄熙來做出「最嚴厲」的指責後,當天下午就召集重慶的主要領導班子成員開會,並在會上宣布了對薄熙來的處理,並當場要求重慶幹部表態支持中央決定,否則就是「與中央不能保持一致,違背黨的組織紀律」。

據消息人士表示,14日時晚重慶未赴京參加兩會的官員被安排飛赴北京,和重慶在京參加兩會還未回渝的官員一起,對取消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的決定當場作出表態。

以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落馬的時候也未發生上海官員需要去北京「表忠心」的情況。

同時,重慶警備區也在一個會議上宣布:「堅決和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反而避而不談接受重慶方面的領導,而城市警備區在建制上是受中央軍委和地方市委、市政府的雙重領導。小到警備區的普通官兵也被要求參加相應的會議。

3月15日,薄熙來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的職務。

而在16日就已有文章稱,重慶、北京和大連等地得到消息,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鉅賈,有的商人在企圖離境時被海關攔截。這些鉅賈與一些支持薄熙來的官員,在過去一個月以來,一直在努力遊說各方,試圖保住薄熙來的烏紗帽。被調查的鉅賈,至少包括萬達集團的王健林和實德集團的徐明。

薄熙來為什麼要政變?

從表面來看,一旦薄熙來無法在「十八大」入常,薄熙來與周永康將搞掉習近平,聯手政變,但是美國媒體的確切消息卻指的是薄最在意「政法委」書記的職位。

江澤民對薄熙來掏心裏話在核心問題上捆綁

薄熙來本身屬於太子黨,但是因為薄一波與江澤民先前的關係,薄熙來受到江的提拔。再加上薄熙來「響應江澤民的號召」迫害法輪功,與江系的人馬「一拍即合」。薄熙來最信任的司機王某某披露說,江澤民對薄熙來講過:「你對待法輪功,應當像胡錦濤在1989年西藏暴亂事件中表現的那樣強硬,才能有上升的資本。」

「十八大」後,江系因為在迫害法輪功政策上的孤立,只能扶持薄熙來成為政法委書記一職的繼承人。

法輪功問題一直是江系所面臨的最核心的問題,也是江繫在後期利益和存在的根本。前任政法委書記是江系的羅干、現任書記是周永康,都是政治局的常委,這些安排都是江澤民暗中「拚死的決意」。政法委書記一職一旦不能再攏在江繫手中,對法輪功的迫害就不可能持續,同時江系也立即面臨被全面清算的可怕後果。

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薄搏擊的目標

江1999年開始鎮壓法輪功,由於中國當時有一億人修煉法輪功,為調集全國所有資源來鎮壓法輪功,江澤民從中央到各省市都成立了類似蓋世太保的特務機構——「610」辦公室,該機構類似文革中的中央文革小組,是中共為對付緊急狀態成立的臨時秘密最高權力機構,能根據需要調動軍隊、武警、公安、外交、財政、電訊、教育等等部門資源和人力,並有權要求政府其他部門服從「610」為鎮壓法輪功作的安排和調度。

胡溫因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有政法委書記這樣一個擁有控制「610」特務機構的特殊常委,國家正常的次序很難維持,在權力上成為「跛腳鴨」。因「610」的出現,中央到地方實際上有兩條指揮系統和權力機構,因「610」可在任何時候根據鎮壓法輪功的需要,超越所有權力機構來調集資源調整國家政策。

中國局勢極可能將發生重大改變

從近期中國局勢來看,薄熙來這次被免職後,並不止是現在媒體所認為的「路線錯誤」問題,極可能會升級成「政變未遂」,甚至被加上「叛國集團」的罪名。

與重慶事件相關的一系列中共最高層人員如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國防部長梁光烈等人都被捲入。中共自江澤民執政以來的鐵規則「問題處理不涉政治局常委」也或會被打破,屆時中國局勢會發生重大改變。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