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反貪 薄熙來攻擊 勢成水火

——溫家寶是怎樣反貪立威的?

發表:2012-03-20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1月,溫家寶的愛將馬駇獲增補為中紀委副書記。當年6月,時任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在政治局會議炮轟宏觀調控政策阻礙經濟增長,要溫家寶負「政治責任」。外界預料,中共政壇將出現震盪。但直到2006年,胡錦濤、溫家寶才聯手將陳良宇拉下馬。翌年,馬駇出任監察部長,替溫家寶掌控反貪力量。

薄熙來溫家寶勢成水火

2008年,溫家寶連任總理後高舉反貪大旗,連年在人大會議後一週左右召開廉政工作會議,邀請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副書記何勇出席,強調查辦案件是反腐敗的最重要最直接最有效手段。就在2008年,曾任薄一波秘書的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王益涉受賄落網,消息傳出當日, A股暴跌5.5%,影響還大過溫家寶上週在記者會上批重慶。

或許,薄熙來從王益被判囚嗅到了政治危機,因此加快在重慶唱紅打黑的政治運動,以挾民意向北京逼宮。而力挺薄熙來的左派學者、網站,近年肆無忌憚地攻擊溫家寶「神化自己」、「不宜再擔任總理」、「奸相當權」,令薄、溫在形象、輿論上勢成水火。而溫家寶指令反貪部門調查王立軍,敲山震虎,終引爆薄、王反面。溫家寶公開表示,對王立軍事件的調查要經得起法律和歷史檢驗,言下之意,將追究薄熙來的法律責任,不會讓他輕易過關。

薄熙來最終能否避過陳良宇的命運,言之尚早。但觀察溫家寶的反貪行情有兩個指標:一是本週末國務院召開第五次廉政會議時,溫有什麼大動作?二是今年十八大舉行時,馬駇會否如願晉升中紀委第二把手,併進入書記處,成為另一位女性國家領導人?

来源:摘自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